常按这处穴位可让肾气充盈

  肾脏是身体中的一个重要器官,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强壮健康的肾,但是现代社会中有很多事情会在不知不觉间伤害到肾,从而导致肾气的流失与肾脏功能的损伤,因此补肾也就成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对于男性来说,肾脏功能的好坏不仅关乎到自身的健康,而且还和他们的自尊心有着很大的联系。对于女性来说,若是肾气流失太多,就会导致内分泌失常,卵巢早衰,进而让美丽早早逝去。由此可见,肾脏无论是对于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异常重要的。

  针对肾功能损伤这个问题,人们也采取了各种方法,常见的有食补法、药补法、运动法等等,这些方法固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补肾强身的效果,但实施起来各有各的难点。其实大家都忘记了还有一种简单实用的方法,它就是穴位按摩。

  一、什么是肾气

  肾气其实是传统中医提出的一个理论,所谓肾气就是指肾精所化成的气,能够反映肾脏功能的运行情况。可以这么说,肾气决定了一个人的生老病死,如果想要让自己健康长寿,那么无论男女都得让肾气充盈起来。肾为先天之本,若想要尽快的补充肾气,强壮肾脏,那么首先推荐的就是穴位按摩法。

  二、穴位补肾法

  穴位也是中医的精华理论之一,主要是指一些对于人体有特殊功效的区域与部位,通过按摩、针灸等方法可以刺激这些部位产生不同的效果,这些部位也就被人们称之为穴位。在人全身的几百个穴位中,当然也不缺乏具备补肾效果的穴位,下面就简单例举几个。

  1、太溪穴

  太溪穴是肾经中的一个重要穴位,肾脏原气必须要经过的地方,同时也是原穴之一。如果把人体所有的肾气比喻成海洋的话,那么太溪穴就是汇集肾气的长江,可想而知太溪穴有多么重要。古人也将它称之为“回阳九穴”之一,认可了它的补肾功效。

  太溪穴位于人双脚的内侧,脚踝的后方,大约在脚后跟上侧约2到4厘米处,经常按摩太溪穴能够激发调动人体的潜力。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人来说,可能刚开始按摩太溪穴的时候不会有什么明显的反应,不过我们可以逐渐加大按摩的力度,这样才能把全身的气血涌动起来,达到补肾的作用。

按摩复溜穴的好处 按摩太溪穴的好处 补肾的穴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