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三阴交的保健功效 何时按摩三阴交效果好(2)

  三阴交对于脾、肾以及肝健康都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所以如果身体出现了斑点或者是痘痘,可以在每天晚上九点到十一点期间对三阴交这个穴道进行按摩,每次十五分钟,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气血充足。

  第六:治疗各种皮肤疾病

  脾除了上述我们和大家说的气血运行的效果之外,还具有除湿排毒的功效,将体内的水湿以及毒浊排出体外。

  在每天中午十一点左右的时候对三阴交这个穴道进行按摩二十分钟,能够很好的将体内的湿气以及毒素等脏东西排出体外,这对于各种皮肤疾病也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例如过敏、湿疹、荨麻疹以及皮炎等等。只需要坚持按摩,大约一个半月之后,你就会发现皮肤越来越光滑细嫩了。

  按摩三阴交的佳时间

  1、中午11点:按揉三阴交健脾

  三阴交是脾经的经穴。脾大的功能之一是能够把人体的水湿浊毒运化出去。每天中午11点,脾经当令之时,按揉左右腿的三阴交各20分钟,能把身体里面的湿气、浊气等排出去。皮肤之所以有湿疹、荨麻疹、过敏等疾病,很多时候都是体内的湿气、浊气在捣乱。

  只要按揉三阴交,把这些讨厌的“调皮鬼”赶出去,皮肤就能恢复光洁细腻了。另外,三阴交还能调治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腹胀腹泻等,对中年女性白带过多、子宫下垂等病情的恢复也有不错的效果。

  2、晚上5~7点:按揉三阴交补肾

  人体的任脉、督脉、冲脉这三条经脉的经气都同起于胞宫(子宫)。每天晚上5~7点,肾经当令之时,用力按揉每条腿的三阴交穴各15分钟左右,能保养子宫和卵巢,促进任脉、督脉、冲脉的畅通。而且通过补肾,对中年女性提升性欲有很好的疗效。

  3、晚上9~11点:按揉三阴交畅三焦

  如果想在40岁之后,还能保持脸部光洁、胸部不下垂,除了饮食规律外,还要经常在晚上9~11点左右,三焦经当令之时,按揉两条腿的三阴交各15分钟,能帮助调理月经,祛斑、祛痘等。

  因为三焦是人体气血运行的大通道,要想各个器官得到气血滋润,三焦通畅很重要。不过,要坚持每天按揉,一个月后才能看到效果。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并不是说坚持一两天就能够看到效果,起码也要在一个月之后才可以。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介绍我们是不是对三阴交的相关知识介绍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三阴交经常按摩保健效果非常的棒,那么对于按摩三阴交佳时间我们是不是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希望能帮助大家。

按摩三阴交的功效 按摩三阴交的最佳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