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保健 按摩穴位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现在的发病率非常的高了,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这类情况,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的预防老年痴呆症呢?其实中医上面讲的穴位按摩法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效果很不错的,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按摩穴位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方法吧!

  老年痴呆症的预防有很多种方法的,我们可以试试的,好处还是很多的,我们可以试试看的哦。

  按摩穴位预防老年痴呆症

 

  按摩头部双侧风池穴、翳风二穴

  风池穴在项部,枕骨之下,微低头,耳后高骨后一横指凹陷处。

  翳风穴在耳垂后凹陷处,此组穴可改善基底动脉供血情况。血液通畅,自然头脑清明。

  按摩四白穴

  所谓“四白穴”,就是“四方明亮”之意,通过对四白穴进行按摩,可以对缓解眼部肌肉疲劳,眼部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而且还可以缓解面部痉挛等症。四白穴在下眼眶中点,直下约0.5cm凹陷处,此穴多气多血,刺激该穴对颅内供血作用好。

  按摩印堂穴

  印堂穴,是一个精气元神聚集的地方,中医认为,精、气、神为人体三宝,精充、气足、神旺则身康体健。它位于两眉头连线中点,按摩该穴有改善脑血循环,活化脑细胞,增强记忆力的作用,还可醒脑明目通鼻、宁心安神。

  刺激委中穴

  委中穴位于腘窝横纹中点,属足太阳膀胱经,是四总穴之一。其经脉循行可以从头顶入里联络于脑,刺激此部位,可直达脑府,使头脑清利,浑身舒爽。还有一句话叫“腰背委中求”,是指凡腰背症状,尤其是腰背疼痛也都可以选择按压委中穴来治疗。

  生活中如何预防老年痴呆症

 

  精神调养

  忧郁是老年痴呆症的天敌,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平时多笑笑

  饮食要均衡,有节制

  避免摄取过多的盐分及动物性脂肪。一天食盐的摄取量应控制在10克以下,少吃动物性脂肪及糖,蛋白质、食物纤维、维他命、矿物质等都要均衡摄取。平时要多喝水。

  多参加社体活动

  鼓励老年人多参加社会活动,有轻度症状的患者应进行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运动,多动手动脑,稳定情绪,减少不良刺激。听音乐,读书看报,或在护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适当的益智活动。

按摩保健 预防老年痴呆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