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办 初夏体内湿气重总犯困按摩这(2)

  3、粗盐泡脚,恢复精神

  回家时可以将2—3汤匙海盐或岩盐、3—4滴精油放入温水中调匀后泡脚,建议夏季选用柠檬或柠檬香茅精油。

  4、嗅闻精油,神清气爽

  当空气沉闷使人感到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闻一闻树叶类的精油或具冷冽气味的樟脑、迷迭香精油。柠檬、马鞭草、柑橘、葡萄柚等气味也具有很强的提神效果。

  5、百用薄荷,醒脑消暑

  涂抹薄荷油或薄荷棒涂抹可以醒脑,薄荷的香气还能消暑热。

  6、热石按摩,颈部舒畅

  将一块温润顺滑的石头放在热水中,随后将石头顺着肩颈线慢慢滑动。

  7、指尖轻敲,赶走疲倦

  (1)头昏眼花时,用手指头尖端轻轻拍(敲)打头部是不错的提神法。先敲头顶部位,再将后脑勺分为左右两区,仔细地轻轻拍打。注意力道要轻柔,否则会愈敲愈晕。

  (2)用手指头轻敲从颈部下方到乳头的黄金三角胸腺,可舒缓胸闷郁结之气。

  以上介绍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在夏季很好的提神醒脑,如果还是犯困的话可能就是我们没有休息好了,中午可以午睡一会来缓解困倦,科学的午睡很重要。

  办公室如何午睡

  1、午睡的时间

  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午睡10分钟至1小时即可。且不要饭后马上睡觉,否则会降低消化机能,应于饭后10-20分钟开始午睡。

  2、充气颈枕是必备

  正确午睡的睡姿,原则是不压迫内脏器官,这样才有利于休息,像伏案而睡这种睡姿是直接否决的。建议男士采取仰卧位或右侧位睡姿,这对身体好。而办公室白领午睡好能睡床上或沙发上,若条件不允许,可以准备一个旅行用的充气颈枕,午睡时套在脖子上,再找一个有靠背的椅子,放松地坐着便可享受午睡了。

  结语:以上介绍的方法是不是帮助我们解决了夏季犯困的难题,以上介绍的方法还是很多的,如果我们能坚持以上的方法不管是按摩穴位还是其他方法好处都很多,所以一定要注意,希望以上介绍的方法能帮助到大家。

办公室如何午睡 犯困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