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 人人手上有个不老穴常按延年益寿(2)

  3、左手小指第三个关节

  按压左手小指第三个关节内侧部位可以有效预防肾虚。小指上的穴位众多,经常按压此处可以起到补肾养阳的作用,对肾脏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4、小指的第三个关节外侧

  捏一捏双手小指根部外侧可以有效预防眼部疾病。小指外侧的根部有一个治疗眼睛衰老的穴位,即老眼点。老年人经常按捏这个穴位可以有效缓解眼花现象,年轻人经常按捏这个穴位可以有效缓解眼部疲劳,而儿童经常按捏可以有效预防眼睛近视。

  眼部疾病很常见,很多人眼睛不好就可以按摩小手指来缓解,经常按摩好处很多没有啥坏处的。如果我们没事经常按摩的话可能就会无意中保护了眼睛。平时没事可以多按按。

  5、右手拇指的第二个关节

  经常按摩右手拇指的第二个关节处,可以预防乳房肿块。此处主要是针对女性朋友而言的,乳腺是女性易发生癌变的器官之一。一旦乳腺部位出现肿块,将预示着疾病的悄然而至,所以预防乳腺肿块尤为重要。

  经常按压右手拇指根部,可以有效预防乳房部位的相关疾病。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减少女性极大的痛苦。

  6、无名指的第三个指节

  无名指的第三个指节对应着身体的气管部位,经常按捏可以有效预防支气管疾病。21世纪以来,空气污染越来越严重,支气管疾病的病发率也随之升高。

  所以,对于支气管的保护不得不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建议大家,抽烟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但是很多人仍然抵挡不了烟的诱惑。那么吸烟人群,日常中要多按揉一下无名指的根部,保护支气管以及肺部的健康。

  7、食指根部外侧

  捏食指根部外侧部位可以有效缓解失眠症状。但是此处所说的按压并不是睡觉之前按压就会立刻见效,而是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按压可以有效缓解大脑疲劳,刺激其能够正常分泌出睡眠激素。

  结语:以上介绍的按摩手指的养生保健方法我们都了解了,按摩手指的方法那么简单,如果我们能很好的掌控就能很好的保护身体,如果我们能坚持下去效果可能不是一般的好。所以我们可以试试看。

手指保健养生法 穴位按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