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长时间按摩一次好 按摩需要注意什么(2)

  天枢穴取穴: 取仰卧的姿势,天枢穴位于肚脐左右两边两寸处。

  湿气重按摩中脘穴

  中脘穴为胃的募穴、又为腑会之所。脾胃互为表里,同为后天生化之本,共同协作以化体内水湿。因此,按摩中脘穴能够温中散寒、健脾祛湿、和胃理气,对于缓解伏天暑湿造成的食欲不振、腹胀、腹泻、腹痛、便秘等症有很好的效果。

  中脘穴取穴:中脘穴位于上腹部,前正中线上,脐中上4寸处,即一个横掌的距离。

  湿气重按摩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作为健脾胃的第一要穴,足三里穴对所有消化系统疾病均有效果,除湿自然也少不了它。按摩足三里穴可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疏风化湿、扶正祛邪。

  足三里穴取穴:足三里位于小腿前外侧,距胫骨前缘一横指处。

  湿气重的话,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湿气重吃什么可以去湿呢?我们接着看。

  湿气重吃什么

  1、地瓜

  地瓜中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被人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烤地瓜是一种很好的吃法,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2、燕麦

  燕麦可以滑肠和通便,促使粪便变大、水分增加,能有效地配合纤维,并且促进肠胃蠕动,发挥清肠通便排毒的功效。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是不错的选择,搅时也可加入其它食材,如苹果、葡萄乾,营养又能促进排便!

  3、薏仁

  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直接将薏仁用开水煮烂后,适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

  4、 小米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结语:按摩时不可时间过长,但是时间过短的话,可能会没有什么效果。所以按摩时间的长短,需要根据按摩的情况来控制。但是这里小编提醒大家,经常按摩的人,对于按摩可能会产生依赖哦,所以还是间隔一段时间再去按摩比较好。

多长时间按摩一次好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按摩哪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