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背痛 花式伸懒腰缓解酸痛(2)

  6、挤压脊柱法

  背部正中的脊椎骨对准门棱,向门框上轻轻挤压,并上下轻度蹭动,即按摩督脉,每次20分钟,对于疼痛明显处,可在此处左右轻轻晃动,可明显缓解疼痛。

  通过“花式”伸懒腰法能缓解疼痛,是因为在伸懒腰时,牵动膈肌的收缩,促进四肢的血液回心,加速血液循环,起到经络疏通,活血化瘀、调节脏腑功能的作用。另外,对于年老体弱者应适当减少次数,降低频率。

  症状起因据统计,腰酸背痛是现代人住院的第五大原因,也是一般手术的第三大原因,求诊人数中腰酸背痛比感冒还多,56%的民众因腰部疼痛而影响了正常的作息。生活中常见的容易引起腰酸背痛的坏习惯,一旦发现,就要认真改正。

  1、长期坐着办公

  坐着比起站着,背部所承受的压力要多出40%以上。长期坐着办公的人,好隔些时候起来伸展一下筋骨,否则不常运动的背脊肌肉会退化,关节也会失去润滑而快速老化。

  2、长时间开车

  长时间开车易造成胸腔肌肉紧绷、肩膀僵硬,姿势下垂则会导致动作迟缓、背颈疼痛。专家认为,开车时好保持90度的端正坐姿,并让方向盘贴近身体,避免身体过度向前拉伸, 腿也要向前伸出,让背部感觉舒服。

  3、背痛后不运动

  研究指出,40%的人腰酸背痛后活动量减少,但这却不利于治疗,或者会让情况恶化。专家建议,患者好经常散步,将有助于缓解背部的僵硬。若要快速复原,则可常常伸展腿筋与臀部。这些动作都可纾解患者背部的压力。

  4、不做瑜珈

  为了促进血液循环、降低压力,瑜珈或许是佳的运动选项。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表示,瑜珈减缓腰部疼痛的效果比任何运动都快,因为瑜珈能够深呼吸、放松、舒展和用力,对患者的心理与生理都有帮助。

  5、喜欢仰卧起坐

  专家说,仰卧起坐对背部的伤害大于帮助。仰卧起坐不能锻炼腹肌,甚至会使脊椎前弯呈C型。您或许不必放弃仰卧起坐,但做的时候要慢慢来,姿势也要正确,好能锻炼到能支撑背部的腹横肌(transverse abdominus) ,同时还有助于缩减小腹赘肉。

  6、饮食习惯不健康

  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心脏、体重、血糖及脊背都有帮助。芬兰的研究发现,脊椎动脉阻塞者较健康的人常患背痛。健康的血液循环有助于脊椎的新陈代谢,血管阻塞因此容易导致背痛。

  结语: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伸懒腰缓解腰酸背痛的方法,对于这种方法大家也要注意,腰椎前凸者不能用抻拉脊背懒腰法,老人更要注意适度。对于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也要多加的注意,要注意健康的习惯。

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怎么办 腰酸背痛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