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操 按摩身体七部位的好处

  人身上的穴位很多很多要是能合理的按摩这些穴位可以增强体魄,提高免疫力,帮助我们治疗各种慢性病。那么大家知道按摩身体的那些部位可以增强体魄吗?这些部位是分布在哪吗?下面就跟谁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随着经济的发展,快节奏的生活方式让很多了忽视了自己的健康,然后如果日常生活中多按摩自己身上的这七个部位,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多关心下自己的身体,才能开心的过好每一天。

  一、大脑

  大脑皮质综合联络区:调控皮质下各高级中枢,并分泌50种激素增强中枢免疫器官的功能。

  按摩方法

  将右手掌中强度横压正头顶顺时针方向按揉100-400次。按摩时,血压高者可注意血压变化,此法可降血压。

  二、甲状腺

  甲状腺可提高机体代谢率,促进生长发育,促进钙的重吸收。胸腺是甲状腺素的靶器官,按摩甲状腺还能增强胸腺的免疫功能。

  按摩方法

  1.以右手中3指中强度按揉喉结左侧甲状腺100-400次;

  2.以左手中3指中强度按揉右侧甲状腺l00-400次;

  3.以右手拇食指端捏合中缝套喉节中强度按揉l00-400次。

  三、胸腺

  胸腺是中枢免疫器官,胸腺素将骨髓干细胞训练成杀灭病原、微生物、细菌的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治疗感染性疾病,其NK细胞专门杀死癌细胞。胸腺在胸骨下面,上连甲状腺下近心包,分左右两叶。

  按摩方法

  将右手掌压放胸骨端,掌根与指根加力顺时针方向按揉100—300下,然后向下移掌同样按揉100-300下。后攒空拳在胸骨上下移动轻捶l00-300下。

  四、脾脏

  脾脏能造血、贮血、滤血。脾脏在胸部左下方肋骨沿内。脾内巨噬细胞可吞噬血液中的抗原、异物、细菌、病毒,并产生抗体参与人体免疫功能。

保健操 保健操的好处 养生保健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