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10大鲜为人知的好处(3)

  速溶红茶:速溶红茶是茶叶的一种加工品,用纯天然茶叶原料,通过现代生物科技,将茶叶中的精华成分萃取浓缩,再经干燥喷雾而成的纳米级颗粒状固体,能迅速溶解于水中的固体饮品。有时候也被称为红茶茶珍、即溶红茶。

  马边功夫:马边功夫为红茶新贵,由四川马边金星茶厂创制。选用海拔1200-1500米的四川小叶种为原料,结合各地功夫红茶工艺精制而成。

  红茶的泡法

  喝茶要有正确的泡发才会是差的味道更好也才会发挥茶的原本的功效,从而达到我们养生的目的,下面下边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红茶的泡法吧!

  与其他茶叶相比,红茶相比其他茶叶在冲饮方法上相对也较多较广泛。根据红茶本身的特性不同可以按照花色品种,调味方式,茶汤浸出方式这三种来划分。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红茶的冲泡都是用茶杯来冲泡和饮用的,不过像红碎茶或者茶末这样的用壶来冲泡会更好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红茶的冲泡吧。

  备具:将要冲泡红茶的茶具准备好,用茶壶将要冲泡茶的开水烧好。

  洗具:将茶具先进行清洗下,对茶具进行清洁,同时达到温杯的效果。

  置茶:用茶匙从容器中取出适量的茶叶倒入茶杯中,一般在三到五克左右的投茶量,如果用的是小袋装的就直接将一小袋茶包放入杯中。

  洗茶:往茶杯中冲入开水,两三秒后,倒去第一泡的茶水,目的是去除茶叶中的杂质。

  冲泡:将茶质去除后这时就可以进行茶的冲泡了,往杯中倒入开水。倒入开水进行冲泡一般水温控制在90摄氏度以上为宜,冲泡时间看茶叶大小冲二到五分钟左右。

  出茶:泡好后就可以将汤倒入公道杯中,公道杯上要放置一个滤网以防茶叶一起倒入

  分茶品茗:将茶水分入各个品茗杯中,就可以进行品茗了。

  经过上述的冲泡一杯香醇的红茶就泡好了,待茶汤凉下来,就可以拿起茶汤慢慢品茗,闻茶香,让人感觉身心舒畅,怡然自得。一般红茶可以冲泡2至3次,像红碎茶这种冲泡一次就可以了。

  品饮技巧

  闻香观色:红茶经冲泡后,通常经3分钟后,即可先闻其香,再观察红茶的汤色。

  品饮尝味:待茶汤冷热适口时,可举杯品味。如果品饮的红茶属条形茶,一般可冲泡2-3次。如果是红碎茶,通常只冲泡一次;第二次再冲泡,滋味就显得淡薄了。

  注意事项

  新茶并非越新越好,喝法不当易伤肠胃,由于新茶刚采摘回来,存放时间短,含有较多的未经氧化的多酚类、醛类及醇类等物质,这些物质对健康人群并没有多少影响,但对胃肠功能差,尤其本身就有慢性胃肠道炎症的病人来说,这些物质就会刺激胃肠黏膜,原本胃肠功能较差的人更容易诱发胃病。因此新茶不宜多喝,存放不足半个月的新茶更不要喝。

  新茶中还含有较多的咖啡因、活性生物碱以及多种芳香物质,这些物质还会使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有神经衰弱、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应适量饮用,而且不宜在睡前或空腹时饮用。

  不要用茶水送服药物;服药前后1小时内不要饮茶。人参、西洋参不宜和茶一起食用。忌饮浓茶解酒;饭前不宜饮茶;饭后忌立即喝茶;少女忌喝浓茶。

  结语:对于红茶,大部分人只是知道它是名茶,无论是在世界上还是在我国都是非常有名的,喝它的人也是非常之多的。而通过本文的介绍了,相信你一定对于红茶的泡发、好处以及世界上一些有名的红茶的名称都知道了,对于红茶的了解也近了一步。

世界四大红茶 喝红茶的好处 红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