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喝红茶的十大功效

  红茶是一种常见的茶,人们常说,女人多喝红茶,男人多喝绿茶,喝红茶能够很好的保护心脏,抗癌症,延缓衰老等作用。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红茶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红茶的相关知识吧。

  目录

  1、红茶的基本介绍 2、红茶的种类有哪些

  3、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4、喝红茶的好处

  5、红茶的泡法 6、红茶减肥法

  7、红茶怎么喝 8、男人喝点红茶护心养生

  9、红茶和绿茶的区别 10、红茶的储存方法

  11、红茶的禁忌

  红茶的基本介绍

  我们很多人都有喝茶的习惯,女性大多喜欢喝花茶或者红茶,因为红茶有着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作用,因此深得女人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关红茶的介绍吧。

  红茶,英文为Black tea。红茶在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茶多酚减少90%以上,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成分。香气物质比鲜叶明显增加。所以红茶具有红茶、红汤、红叶和香甜味醇的特征。我国红茶品种以祁门红茶为,为我国第二大茶类。

  红茶属全发酵茶,是以适宜的茶树新牙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切)、发酵、干燥等一系列工艺过程精制而成的茶。萎凋是红茶初制的重要工艺,红茶在初制时称为“乌茶”。红茶因其干茶冲泡后的茶汤和叶底色呈红色而得名。中国红茶品种主要有:日照红茶、祁红、昭平红、霍红、滇红、越红、泉城红、泉城绿、苏红、川红、英红、东江楚云仙红茶等,尤以祁门红茶为,2013年湖南东江楚云仙红茶喜获“中茶杯”特等奖。

  红茶是一种经过全发酵(发酵程度大于80%)制成的茶,以适宜制作本品的茶树新芽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典型工艺过程精制而成,内含多种维生素,叶片及汤呈红色。我国红茶种类较多,产地较广,有中国特有的工夫红茶和小种红茶,也有与印度、斯里兰卡相类似的红碎茶。

  红茶起源于明朝中期(约16世纪)福建省武夷山桐木关地区,早的品种称为正山小种,近年又出现独树一帜的金骏眉红茶。红茶按制造方法的不同,又分为小种红茶、工夫红茶和红碎茶。因其干茶色泽和冲泡的茶汤以红色为主调,故名红茶。

  红茶创制时称为“乌茶”。红茶在加工过程中发生了以茶多酚酶促氧化为中心的化学反应,鲜叶中的化学成分变化较大,茶多酚减少90%以上,产生了茶黄素、茶红素等新成分。香气物质比鲜叶明显增加。所以红茶具有红茶、红汤、红叶和香甜味醇的特征。

红茶 红茶的功效与作用 红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