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女性喝绿茶好还是红茶好

  我国是茶故乡,有着历史悠久的茶文化,绿茶是常见茶的一种,很多人都有喝绿茶的习惯,绿茶的种类也非常多,比如,碧螺春、峨眉山茶、双桥毛尖等。喝绿茶有着预防和治疗癌症的作用,还可以延缓衰老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吧。

  目录

  1、什么是绿茶 2、绿茶的主要品种

  3、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4、喝绿茶的好处

  5、喝绿茶的坏处 6、五款夏季瘦身美容绿茶搭配

  7、女人喝红茶好还是绿茶好 8、绿茶的制作工艺

  什么是绿茶

  绿茶是我国主要茶类之一,它是指采取茶树新鲜的叶子或者嫩芽,没有经过发酵,通过杀青或者整形、烘干等典型工艺制成的产品。制成品的颜色,经过冲泡之后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调。经常喝绿茶能够预防、治疗癌症,降血脂和减肥的作用,经常吸烟的人喝绿茶还有减轻尼古丁伤害。

  绿茶做为中国的主要茶类,全国年产10万吨茶叶,产量位居六大初制茶之首。中国生产绿茶的范围极为广泛,贵州、江西、安徽、浙江、江苏、四川、湖南、湖北、广西、福建为我国的绿茶主产省份。

  绿茶是未经发酵制成的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物质,含有的茶多酚、儿茶素、叶绿素、咖啡碱、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较多。绿茶中的这些天然营养成份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具有特殊效果,是其他茶类所不及的。

  绿茶其实是用适宜茶树新梢作为原料,经过杀青、揉捻、干燥等典型工艺过程制成的茶叶。它干茶色泽和冲泡后的茶汤、叶底以绿色为主调,所以称为绿茶。

  绿茶是将采摘来的鲜叶先经高温杀青,杀灭了各种氧化酶,保持了茶叶绿色,然后经揉捻、干燥而制成,清汤绿叶是绿茶品质的共同特点。中国生产绿茶的范围极为广泛,河南、贵州、江西、安徽、浙江、江苏、四川、陕西(陕南)、湖南、湖北、广西、福建是我国的绿茶主产省份。

  因为鲜茶叶的主要以绿色为主,经常饮用绿茶可以预防疾病,降低人体的学制,防止电脑辐射,介绍这么多绿茶的功效与作用,绿茶应该怎么喝,相信您非常清楚,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朋友们,多喝绿茶是有好处的,喜欢吸烟的朋友们也不能错过饮用绿茶哦。

喝绿茶的好处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