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女性喝绿茶好还是红茶好(5)

  安吉白茶

  1.产地:安吉白茶属于烘青绿茶,产于浙江安吉县。安吉县,位于浙江省北部,这里山川隽秀,绿水长流,是中国的竹子之乡。安吉白茶,为中国名茶的后起之秀,为浙江省十大名称之一。白茶为六大茶类之一,但安吉白茶,是用绿茶加工工艺制成,属绿茶类,其白色,是因为其加工原料采自一种嫩叶全为白色的茶树。

  2.品质特点:安吉白茶条直显芽,壮实匀整;色嫩绿,鲜活泛金边,形如兰蕙;十分可人。冲泡后,清香高扬且持久。滋味清淡鲜爽,饮毕,唇齿留香,回味甘而生津。叶底嫩绿明亮,芽叶朵朵可辨。

  黄山毛峰

  1.产地:黄山毛峰属烘青绿茶,产于安徽省黄山。黄山产茶的历史可追溯至宋朝嘉佑年间。至明朝隆庆年间,黄山茶已经很有名气了。黄山毛峰始创于清代光绪年间。

  2.品质特点:特级黄山毛峰堪称我国毛峰之极品,其形似雀舌,匀齐壮实,峰毫显露,色如象牙,鱼叶金黄,香气清香高长,汤色清澈明亮,滋味鲜醇,醇厚,回甘,叶底嫩黄成朵。“黄金片”和“象牙色”是黄山毛峰的两大特征。

  太平猴魁

  1.产地:太平猴魁产于安徽省的太平县猴坑村。太平猴魁为尖茶之极品,久享盛名。太平为县名,产茶可追溯到明朝以前,太平猴魁始创于清朝末年。

  2.品质特点:两叶抱一芽,平扁挺直,自然舒展,白毫隐伏,有“猴魁两头尖,不散不翘不卷边”之称。叶色苍绿匀润,叶脉绿中隐红,俗称“红丝线”。花香高爽,滋味甘醇,香味有独特的“猴韵”。汤色清绿明净,叶底嫩绿匀亮,芽叶成朵肥壮。品饮时,“头泡香浓,二泡味浓,三泡四泡幽香犹存”。

  六安瓜片

  1.产地:六安瓜片产于六安市金安、裕安两区以及金寨、霍山两县之毗邻山区和低山丘陵,分内山瓜片和外山瓜片两个产区。

  2.品质特征:“六安瓜片“”历史名茶、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国际特种绿茶。无芽、无梗是六安瓜片的特征之一,因制成茶叶冲泡后呈瓜子片状,因此取名六安瓜片。六安瓜片的制作工艺分七道:提摘→扳片→炒生锅→炒熟锅→拉毛火→拉小火→拉老火。

喝绿茶的好处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