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女性喝绿茶好还是红茶好(6)

  3.原料:六安瓜片的采摘一般在谷雨前后,上等的六安瓜片采摘一般等到“开面”,采摘标准以1尖/芽2-3叶为主。

  信阳毛尖

  1.产地:信阳毛尖产于河南信阳市西部海拔600米左右的车云山一带。种植于西周,兴盛于唐朝,成熟于北宋,闻名于清末。

  2.品质特点:条所细紧圆直,色泽翠绿,白毫显露;汤色清绿明亮,香气鲜高,滋味鲜醇;叶底芽壮,嫩绿匀整。素以“色翠,味鲜,香高”著称。信阳毛尖茶汤属浅绿型,汤色,叶底均嫩绿明亮;茶叶香气属清香型,并不同程度表现出毫香,鲜嫩香,板栗香;茶叶滋味具浓烈型和浓醇型,内含有机物质丰富,滋味浓醇鲜爽,高长而耐泡,叶底朵型,芽叶完整,匀称。

  日照绿茶

  产地:山东日照,中国北的绿茶产区。

  品质特点:因为地处北方,昼夜温差极大,因而这种茶叶生长缓慢,但是也正因为此,这种茶具备了南方茶所没有的特点。中国农科院茶科所对日照绿茶有着这样的评价:香气高、滋味浓、叶片厚、耐冲泡,属中国高档绿茶。

  日照市地处山东省东南部,东临黄海,属暖温带湿润季风气候,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境内山地丘陵土壤呈微酸性,属黄棕壤土,含有丰富的有机质和微量元素。优越的沿海气候条件和优良的环境,孕育了日照绿茶“叶片厚、滋味浓、香气高、耐冲泡”的独待品质,日照绿茶因此被誉为“江北第一茶”。

  崂山绿茶

  1、产地:青岛崂山山区

  2、品质特点:茸芽细嫩,色泽翠绿,汤色清澈莹黄,味感醇厚浓郁,芳气弥漫于绛唇皓齿间,若兰馨香扑鼻而来,回味隽永。

  陕南绿茶

  1、产地:陕西省秦岭以南,汉中西乡,白岩茶山

  2、品质特征:中国茶区北,生长季节长,内含物质丰富,尤其是氨基酸含量远远高于其它茶区,海拔高无污染。

喝绿茶的好处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