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 普洱茶这样喝最养生(6)

  普洱茶的泡法

  (一)冲泡普洱茶准备工作

  普洱茶冲泡用水和水温:选用矿泉水或纯净水,水温以90oC~100oC沸水为佳。

  置茶量:用茶刀顺普洱茶饼(沱、砖)分层处轻轻撬取,可按饮茶人数多少决定取茶数量。若人少,可取普洱茶8~10克,人多可取普洱茶15~20克。

  醒茶:将普洱茶叶放入茶壶,然后注入热水(除可醒茶之外,它同时还具有提高普洱茶叶净度的作用)后倒掉。

  冲泡器具选择

  土陶瓷壶:由于普洱茶的冲泡适宜使用大一点的茶具以更好的表现出普洱茶的色、香、味等品质特征。土陶瓷壶一般体积较大,其特有的古典粗犷的美更符合普洱茶深厚的陈韵,故土陶瓷壶是冲泡普洱茶的佳器皿。

  紫砂壶:紫砂壶的透气性和保温性也可作为冲泡普洱茶的器皿。

  盖碗杯:盖碗清雅灵便,也不失为冲泡普洱茶的器皿。

  杯子的选用:好选用大一点的、晶滢剔透的玻璃杯好。这样才有利于观赏普洱茶独具魅力的汤色。熟普洱茶宛如琥珀、玛瑙且久泡其艳不减其味不退;生普洱茶清亮光润,宛如油膜包裹的蜜汁,久泡其色如故其味不减。

  普洱茶初学者好选用玻璃杯或盖碗来冲泡普洱茶。玻璃杯和盖碗硬度较好,能客观公正的显示普洱茶的茶性。另外,玻璃杯和盖碗能见度很好,宜于观看茶汤,鉴其好坏。要享受普洱茶就可因人而宜,选择土陶瓷壶或紫沙壶了。

  (二)普洱茶冲泡基本步骤

  备具:准备好茶具及普洱茶。

普洱茶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