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 普洱茶这样喝最养生(8)

  普洱茶减肥

  普洱茶,被称为可以喝的“古董”,因为其越陈越香浓,早在明末清初就被皇家视为珍品,它是暖胃、养气、延年益寿的圣品。普洱茶由采摘下来,再进行发酵,是众多茶类中惟一的后发酵型的茶。进过发酵后普洱茶已变的温和,口感很好、醇厚、顺滑,对人体不刺激。而且在诸多茶类中,它也是好的减肥茶饮。

  普洱茶能减肥吗?当然。普洱茶能够有效的减少脂肪的堆积,而且一般不会反弹,它能平衡身体内部的酸碱度,纤体紧肤。

  普洱茶减肥的原因

  国内外医学界的研究都表明,茶中之茶的普洱茶,减肥效果明显,原因当然不只是它的低热量,一杯普洱茶只有四卡路里的热量,更重要的因素有三:普洱茶富含茶多酚、维生素C、叶绿素等成分,这些有效成分相互作用,可以促进脂肪的分解和消化。

  普洱茶在发酵过程中会形成多种有益菌群,菌群可以减少小肠对糖和甘油三酯的吸收,并能提高酵素,从而分解腰腹部的脂肪。

  普洱茶中的咖啡因,在提神的同时,也能增强身体燃烧脂肪的能力。

  科学的普洱茶减肥法

  都说普洱茶减肥消脂,但是,并不是每天喝一杯普洱茶,就一定能够减肥纤体了。比如说,普洱茶喝茶的时机也要科学,不正确的喝茶时间,可能得到的结果不是减肥而是增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个科学合理的普洱茶减肥方法。

  早上,起床后,差不多用6g普洱茶泡一杯,饮用。早饭中可以泡一杯普洱鲜乳;上午口渴或肚饿的时候,可以饮用普洱茶,但是杜绝零食。

  中午,午饭正常食量;饭后半小时,饮用一杯普洱茶;下午口渴或肚饿时,可以用200cc沸水分两次冲泡后饮用,时间分别为五分钟和十分钟。

  晚上,与平时饭量一致;饭后半小时,同样用6g普洱茶冲泡一杯,饮用。

  饮用普洱茶减肥小技巧

  冲泡的第一道茶水不能饮用。第二道茶水应泡2分钟后饮用。第三道茶水应泡3分钟后饮用。第四道茶水则泡4分钟后饮用。(能大程度的吸收普洱茶中对瘦身有效的成分)。

  饭量无需减少,按正常饭量即可。不过贪嘴的朋友可能要忍住。

  不喜欢光喝普洱的朋友还可以尝试将蜂蜜、玫瑰花、菊花、桂花等加入普洱茶中。喜欢水果的朋友还可以加入水果。别具一番风味。

  如果遇上应酬、饭局之类的、不想摄入太多热量:可以餐中喝普洱茶,如果外出不便,可以在饭局结束后尽快饮用。(不应超过两小时)越早饮用越有效。

  饭后半小时喝普洱茶:因为午饭和晚饭相比较而言比较油腻,普洱茶能够去油腻排出体内多余的脂肪。倘若你在饭前饮用普洱茶的话,可能疏通肠胃,促进消化,增加胃口,导致食量过大而增肥。

  减肥成功后,应持之以恒,继续保持喝普洱茶的习惯。可以防止体重的反弹。

  注意:普洱茶毕竟不是减肥茶,所以,普洱茶的减肥,是细水长流,长期科学合理的饮用,坚持适量的运动,保持身心的平和,不仅能减肥纤体,还能美容养生。而且,女性朋友在“经期、孕期、哺乳期”时不能饮用,服用药物时也不能饮用。

普洱茶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