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 普洱茶这样喝最养生(7)

  温壶涤具:茶具中置入烧开的清水,主要起到温壶温杯的作用同时可以涤具。

  投茶:将普洱茶置入壶中。

  润茶:沸水冲入壶中,快速倒去以醒茶。

  冲茶浸润:根据实际情况掌握冲泡时间。

  分茶:壶中的普洱茶茶汤倒入公道杯中,保持茶汤浓淡的均匀,再分别均匀的分入小杯中。

  生普洱茶和熟普洱茶的冲泡区别

  冲泡普洱生茶,一般年限较少的普洱生茶,在茶性,汤色上与绿茶接近,滋味回甘稍带点儿苦,香气醇和。生茶在冲泡过程中水温要低,出汤要快,以免产生熟汤味。

  冲泡普洱茶熟茶,冲泡熟茶重要的在于掌握泡茶出汤的时间和节奏,在投茶量合适的情况下要慢冲水快出汤,茶汤的滋味才醇厚、爽滑。

  体质不同的人饮茶也有讲究

  一般来说,燥热体质的人,应喝凉性茶;虚寒体质者,应喝温性茶。

  具体来说,有抽烟喝酒习惯,体形较胖,容易上火的人(即燥热体质者),应喝凉性茶。

  而肠胃虚寒,吃点生冷的东西就拉肚子或体质较弱者(即虚寒体质者),应喝中性茶或温性茶。

  凉性茶绿茶,青茶中的铁观音;中性茶青茶中的乌龙茶、大红袍;温性茶红茶,普洱茶;绿茶更适合再热一点的天。一年四季节令气候不同,喝茶的种类也要做相应的调整。

普洱茶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普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