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 喝黑茶可以减肥(15)

  安化黑茶的副作用

  也不说什么副作用吧。就是有些地方需要注意的:注意事项

  冷饮安化黑茶只能骤然降低体表或局部温度,不能持久解热、解渴。而适当地饮用热茶,对消暑解渴、清热凉身更为有利。因为饮热茶后能扩张血管,促进汗腺分泌,使排汗畅快。

  大量汗液通过皮肤表面的毛孔渗出体外而挥发,会带走大量体热,能降低体表温度2~3℃。此外,安化黑茶中的茶碱有利尿的作用,排尿也能带走一部分热量。

  安化黑茶中还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色素和氨基酸等,也能起到刺激唾液分泌,并与唾液发生反应的作用,从而滋润口腔,产生清凉感觉,这在冷饮安化黑茶时作用并不明显。

  在炎炎夏日,闲暇时喝上一杯安化黑茶的凉茶确实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但在身体处于缺水状态下,急于饮用凉茶不但无法体会它的独特风味,甚至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这时候喝热茶反而是更好的选择。生活妙用

  1、对治疗习惯性便秘有一定的效果

  春季来临,是肠胃病易发时节,热饮黑茶,特别是陈年黑茶对治疗慢性肠炎有较好的效果。同时,饮用黑茶可消除腹胀,有治消化不良之妙用。

  2、黑茶洗头可止痒秀发

  黑茶(禅洱茯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茶多酚、茶多糖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

  其中,蛋白质、茶多糖、维生素及矿物质等是毛发生长的必须营养成分,茶多酚等物质又具有抗菌,消炎,抗过敏等作用。因此黑茶(禅洱茯茶)茶汁是天然的营养护发香波,具有祛屑止痒护发的功效,长期使用可使您的秀发洁净而具有光泽。

  3、黑茶泡脚能迅速缓解疲劳、除臭抑菌

  黑茶(禅洱茯茶)中含有丰富的茶多酚、茶多糖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茶多酚、茶皂素等有抑菌、抗过敏等作用;黑茶(禅洱茯茶)中的芳香物质又有除臭、消炎等功效。

  而且黑茶(禅洱茯茶)具有很强的兼容性,或者可选择适当的中药如红花、杜仲等与之调配,制成药茶足浴液,作用于足底经络,达到全身调节的目的。

  您根据需要熬煮适当浓度(1:25~50)的黑茶(禅洱茯茶)茶汁或者配以中药,以约35~40℃水温泡脚,可以迅速缓解疲劳,恢复体力,除臭抑菌。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安化黑茶的知识了,对于喜欢喝茶的朋友来说,是不是对于黑茶有了更多的了解呢,建议大家平时可以适量的饮用一些黑茶,尤其是想要减去腹部赘肉的美女们,可以多喝黑茶哦。

安化黑茶 安化黑茶有哪些冲泡方法 安化黑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