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游 夏季旅游十大胜地(6)

  2、正宫门

  正宫门的这个院落,由两侧的朝房和居中的澹泊敬诚大殿组成。朝房现在是避暑山庄博物馆的陈列室,陈列着许多当年山庄之内供帝王享用的艺术珍品,这些艺术品多为各地供奉的,如广东的牙丝挂屏、苏州的缂丝、景德镇的粉彩磁……还有很多国外进贡的玻璃制品和钟表等。

  3、澹泊敬诚大殿

  尽管澹泊敬诚大殿是正宫的核心建筑,却没有金壁辉煌的感觉,也没有富丽堂皇的飞檐、斗拱、彩绘、朱漆……只是一片素瓦、简单的卷棚,满眼间即是本色之木、简洁朴素。但是千万别以为皇帝转性、讲究节俭了,这座大殿是以楠木为原料构建的,殿内的陈设依旧华贵异常,仅仅那口高达4米多紫檀云龙浮雕的书柜就是令人咋舌的天价了,所以古朴淡雅只是刻意追求的一种表面的形态而已,本质却还是奢华的。这座大殿是当然的第二政治中心,在这里举行过很多重大的会议、庆典,接见过很多觐见的使节和少数民族首领。

  4、烟波致爽

  宫殿区的后寝也有一座很重要的大殿——烟波致爽。大殿分成几个部分,正中是皇帝接收后宫嫔妃请安的地方,东间是女用会客室,西面就是皇帝的寝室。这间寝室名叫西暖阁,它的闻名,并不是因为住过皇帝,而是在这里发生过近代史上的“辛酉政变”。咸丰为避八国联军接口秋狝,却在西暖阁驾崩。慈禧为了夺权与临终顾命的肃顺等八个朝廷重臣发生了争斗,慈禧联合了恭亲王,设计在北京捕杀了八大臣。终朝廷上演了“垂帘听政”,清廷也加快了衰败。

  5、烟波致爽

  烟波致爽殿两侧,布有弯曲的回廊可通垮院,西边院子叫西所就是慈禧的居所。现在的西所按照慈禧当年生活的场景布置。东边的东所是东太后慈安住的,现在作为陈列厅,展示清廷御用钟表和织绣。

  6、云山胜地

  整个正宫的后部是一座名叫“云山胜地”的两层卷棚顶楼阁,顾名思义,这个楼应该是皇族观云看山的揽胜之地。

  7、正宫东面还有一片大型建筑,这里就是宫殿部分的东区,其中分为供皇太后、太子住的松鹤斋八进院落;松鹤斋南部供皇帝披阅奏章的万壑松风;以及东宫的遗址。

  注意事项

  门票价格:旺/淡季 90/50元。

  景区荣誉:世界文化遗产 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十大名胜之一 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

  交通:避暑山庄在承德市区内,交通非常方便,出租车5元起步,一般市区内任何一点到避暑山庄都不超过10元。

  住宿:市内很容易找到各档次的宾馆或招待所。

承德避暑山庄旅游攻略 故宫旅游 比较长城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