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盘点成都不辣的特色小吃

  提到去成都旅游度假,除了能想到那些面容姣好、肌肤若水的川妹子,还一定会说到让人垂涎三尺的成都特色小吃。成都以辣闻名,但是不能吃辣怎么办?不用怕,今天小编教大家成都旅游攻略,让你尝遍成都不辣的小吃。

  1、燃面

  燃面出名的就是在宜宾了,在宜宾燃面店通常都做得小且朴素,东西也卖的简单,客人去了基本就点燃面、燃面、燃面……燃面过去被叫做油条面,因为它油重无水,点火即燃,所以叫燃面。

  地道:已经说到“油重无水”,其实吃起来并没有太油的感觉,直观的感觉是干,捞起来需要甩干,所以吃燃面老板一定会伺候一碗汤,比较突出的辅料是宜宾黄芽菜和花生碎,这两样东西让燃面变得很香,燃面其实碱很重,但店家在做的过程中会进行处理,但任然残存淡淡的碱味,燃面有荤素可选,荤的就和担担面一样加了点“脆臊”。

  地道吃法:建议是先不加醋,尝原味,吃到后来点醋,结束战斗,面汤是必须的,加了辣更有要“燃起来”的感觉。

  2、怪味面

  怪味面一般人游客不一定能接受,因为它独特的味道,那种复合了麻、辣、酸、甜、咸为一体的神奇之处,据说汤汁也是由猪骨肉以及海米、墨鱼、扇贝、鱿鱼等海鲜一起放入鸡汤内炖成的,没有什么是特别突出的,整体感觉是凌乱而均衡,怪味面馆里通常还会卖鳝鱼面、墨鱼面、鸡杂面等等,大概是因为怪味面原材料所需就顺便了吧。

  地道:你能尝到海鲜味,一会又是猪肉香,一会是辣的,一会又觉得带点甜,都不必太惊讶。

  地道吃法:吃怪味面红油很重要,如果比较香辣,这碗面吃起来更加有“怪”气,但是如果不能吃辣的人好不要乱来,否则就变辣味面了。

  3、冰粉

  四川的凉粉有很多,黄凉粉、白凉粉、煮凉粉、豌豆凉粉、伤心凉粉,我们就简单说一下满街卖的那个冰粉。它其实就是一种甜品,粉+红糖,也许还有花生米、葡萄干。一般来说,天热的时候,还有吃了辣的时候,用来降火不错。

  地道:火锅店里的冰粉性质比较稳定,口感也佳,红糖熬得恰到好处是关键,一般来说比较难判断,全凭舌头。

  地道吃法:吃火锅的时候可以来一份。

  4、蛋烘糕

  蛋烘糕这个东西好不好吃要问学生,学生的答案都是“很好吃”,因为它价格便宜,内容丰富,放学的路上吃两个特别赞,感觉自己萌萌哒……说了半天,蛋烘糕其实就是鸡蛋、发酵过的面粉加适量红糖调匀,在专门的蛋烘锅上开始烙,翻面的时候,开始加你选的馅料,有白糖芝麻、奶油、巧克力、肉松、土豆丝等等等等,不起眼但真的很好吃。

  地道:蛋烘糕摊开来也就巴掌大,加了馅料后对折,吃着有股鸡蛋糕的清香,还有陷儿香,“古早”的吃法大概是芝麻白糖,看着齁的慌,但一点也不腻。

  地道吃法:建议点一个甜的,一个咸的,推荐芝麻白糖和鲜肉榨菜,个人觉得通常的馅料都不腻,都好吃。

旅游度假 旅游攻略 特色小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