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 春节国内游攻略

  进入12月天气越来越冷,在临近春节之际,有没有想过外出旅游度假?中国地大物博,地势的差异使12月的北方已经白雪皑皑、寒风刺骨,然而,南方或许还是艳阳天。下面就来看看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春节旅游攻略旅游注意事项,让你在寒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现在社会旅游度假已经成为主流,春节旅游成为各大旅行社的主打产品。听白马寺新年钟声、泰山新年祈福、三亚海边、乡村婺源放新年烟花、在哈尔滨的饺子宴上品尝6种馅料的水饺、品尝鄱阳湖的大年鱼宴、海南的四大名菜、桂林的啤酒鱼宴、洛阳的牡丹宴……

  感受冰雪体验极限

  春节必须去的就是东北,东北的大雪纷飞不亲自去是感受不到的。也只有在东北玩雪才能尽兴!

  去东北滑雪,冰城哈尔滨当是首选。哈尔滨出名的滑雪场在亚布力,那里的山高处达1000米,积满天然雪的雪道有急有缓,适应不同水平的游客。亚布力的座座山坡尽是连绵的针叶林,黄的绿的,在白雪的映衬下分外好看,能让心情无比畅快。回到哈尔滨市区,再去感受冰的乐趣。哈尔滨街头随处可见冰灯、灯柱、店门前装饰的都是冰灯;结了冰的松花江上,狗拉雪撬、打冰陀螺、滑冰都能玩,可以看勇敢的人凿开冰跳进江水里冬泳,或者买一大盒冰淇淋猛吃,还能感受俄罗斯式的新年。

  醋炭社火山西年味

  晋中过大年,观“社火”,听来就热闹非常。社火在旧时是节日里表演的各种杂戏、民间鼓乐等。它并不是山西的专利,大西北满地都有精彩的社火,但晋中社火堪称社火中的经典,街头表演,粗犷豪放,集音乐、舞蹈、技巧、武术于一体,且形式极其丰富。

  怀旧情绪在山西的春节可算表现得淋漓尽致,大街小巷挂彩灯、搭彩楼、筑彩楼、装彩车,表演热闹喜庆的威风锣鼓、灯棍、架火、九曲黄河阵,爆竹声声、喜气洋洋,年味儿可比大都市里足多了。要说乡村里的社火,就更讲究了,先要发令牌、选社头,由社头来组织准备,到了三十儿立起吉祥幡,通常到初二才正式表演。

  在除夕时,山西有个独特的习俗,打醋炭。就是在铁勺上放一块烧红的煤炭,再浇上醋。在家里的每个角落进行,意为驱邪,实际上是一种科学的杀菌消毒法。现在很多北京人到山西过年,这些风俗习惯也更多地为人所知,山西成为春节期间的热门目的地,不为别的,单为一股浓浓的年味。

  黄土地上舞动春节

  陕西人把春节叫做“大年”,陕西乡村把腊月二十三叫“小年”。大年前两天,不论关中、陕南、陕北,还是城市农村,都要“扫舍”,家家房前屋后、窑里塞外,都要打扫得干干净净。户户门窗上都重新糊上白纸,贴上大红窗花。白雪黄土、窑洞窗花,鲜明的对比色给人强烈的视觉刺激。年三十儿早上,每家每户都贴上对联和门神,屋里挂上年画,“年”就这样来到了。

  正月里到陕北转悠一圈,随处都能感受到大红大绿的春节喜庆味儿。鞭炮、窗花、腰鼓、大红灯笼、饺子,这些新年的代表元素,把人包围在浓烈的过年氛围里。当“大年”的鼓点敲响时,一场彻头彻尾的狂欢便开始了。黄土高坡上、梯田里、黄河岸边,都可以听得到震天地的鼓声,当那些陕北汉子随着鼓点腾起漫天黄尘时,你也会兴奋得忘乎所以。

旅游度假 旅游攻略 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