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吃什么 谷雨养生要提高免疫力(2)

  2、猪肝绿豆粥

  材料:新鲜猪肝100克、绿豆60克、大米100克、食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绿豆、大米洗净同煮,大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慢熬,煮至八成熟之后,再将切成片状或条状的猪肝放入锅中同煮,熟后再加调味品。

  功效:此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方中以猪肝和绿豆为主,猪肝补肝养血,绿豆利水清肿;陈粳米为辅佐,补脾,利小便,以增强补虚消肿之力;诸料合用,共成补肝养血,利水消肿之方。

  3、百合莲子银耳羹

  材料:银耳一个、莲子40克、干百合10克、枸杞2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银耳用温水泡发,大约半个小时后洗净。剪去根部,用手将银耳撕开成一小片,同时,莲子,百合,枸杞也分别用水泡发。将撕好的小片银耳放入砂锅内,倒入足够多的清水,开大火煮开后,转文火煲约2个小时。将银耳煮到浓稠状态,再放入冰糖搅拌,然后倒入莲子再煮半个小时左右。后倒入百合和枸杞,煮15分钟即可。

  功效:银耳的营养成分丰富,美容养颜。百合和莲子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是着名的保健食品,也是老少皆宜的食物。

  注意事项:炖煮此羹好用瓷煲或砂锅。如果没有也可以用不锈钢的锅或是无毒铝锅。尽量不要用铁锅,以免铁离子与其中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影响疗效,有的时候可能还会变黑。

  4、冬虫夏草炖鸭

  材料:冬虫夏草10根、鸭1只、生姜、盐等调味品适量。

  做法:先将鸭宰杀干净,然后将冬虫夏草、姜及其他调味品放入鸭肚内,用线扎紧,隔水炖一小时左右。

  功效:冬虫夏草既补阴又补阳,入肾经补肾助阳,入肺经补肺阴、止血化痰。适用于肺肾阴虚之久咳、虚喘、咳嗽、咯血、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或老年肺气虚弱等。还可用于肾阳虚、腰膝酸软者。但鸭性凉,脾胃阳虚者忌食。

  结语:谷雨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的后一个节气,在谷雨时节一定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以健康的体质去迎接接下来一年的挑战。希望今天的内容能够帮助到大家。

谷雨养生 谷雨吃什么 谷雨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