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节气 谷雨节气的农事活动(2)

  华南地区

  早稻耘田追肥,防治稻卷叶虫。中稻播种。早玉米追靶,人工授粉,杂交制种。甘薯继续育苗、冬薯收获。甘蔗,冬、春植蔗中耕追肥,防治虫害。

  谷雨节气的农事水果安排

  批杷

  1、喷射叶面肥,对结果多或树势弱要喷射0.3%尿素、0.2%磷酸二氢钾液,促进幼果结果率。

  2、对过多幼果进行适当疏果,促使果大提高品质。

  3、防治灰斑病、炭疽病、枝干腐烂病、枇杷黄毛虫、梨小食心虫等病虫害。

  4、加强沟渠整修,排水防涝。

  梨

  1、开沟排水,增强树势,提高抗病能力。

  2、加强对锈病、黑星病、黑斑病、炭疽病、轮纹病、褐斑病、梨二叉蚜、梨花网蝽、梨小食心虫等病虫害防治,可选用粉锈宁、甲基托布津、大生、乐斯本等药剂防治。

  3、合理修剪,提高光能利用率。掌握大枝小而精,空间分布均匀,避免重叠。控制徒长枝,疏删过密枝条,使树体上部与下部,外围与内膛生长、结果平衡、达到优质丰产。

  4、对弱势结果树,结合病虫防治,喷0.3%磷酸二氢钾。

  桃

  1、防治病虫害

  继续防治蚜虫,落花后10天开始防治褐腐病、炭疽病、疮痂病,选用甲基托布津、多菌灵等药剂,交替使用,每隔10天左右喷药一次。

  2、根外追肥

  结合防治病虫喷药,喷0.2%磷酸二氢钾或加0.3%尿素。

  3、疏花疏果

  抹芽、疏果和花后复剪,视着果情况,剪除过量着果枝。

  4、排水

  开沟排水,提高抗病能力。

  结语:谷雨是春夏之交,我们必要要做好季节更替的准备,今天给大家介绍了关于谷雨节气的农事活动,就是希望能够给大家有所帮助,让每一个人都能根据自己的地区,妥善的安排好自己的农事。

二十四节气 谷雨农事 谷雨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