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节气 谷雨节气的农事活动

  我们就要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节气,谷雨是春季后一个节气,也就意味着我们马上就要进入夏天了。那么这个春夏之交有什么农事活动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究竟有哪些谷雨农事吧!

  谷雨是春季后的一个节气。农民在春季的尾牙时段都开始那些农事活动?这时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需要丰沛的雨水灌溉滋润,也就是“雨生百谷”的意思。

  在这个春将尽夏将至的季节,池塘里的浮萍开始滋生,桑树也长出翠绿的新叶,正是养蚕人家开始忙碌的时候。此外,春茶也在这节气前后采收。

  谷雨节气各地区主要农事活动特点

  东北地区

  棉花、玉米、高梁、大豆播种。平地种谷、水稻旱直播。准备夏锄农具。

  华北地区

  “谷雨种大田”。一般春播作物都要在这个节气播完。棉花营养钵育苗开始移栽。春山药栽插。“麦怕胎里旱”,防御春旱。

  两北地区

  冬小麦松土、培土、防御霜冻。春小麦灌水、追肥、中耕。春玉米播种。谷子耕地、碾地、施基肥。糜子耕地保墒。

  西南地区

  水稻大面积育秧,加快玉米播种和甘薯育苗进度。棉花及时播种,已播的甘薯和马铃薯做好苗床和田间管理。

  华中地区

  加强麦田管理,中部地区、沿江一带麦田防止湿害,防治病虫害。适时早双季早稻、三熟制早稻及中稻秧田管理。

  春播玉米、棉花、高粱等查苗、补苗、间苗、定苗、中耕锄草,防治地下害虫。

  从南到北先后栽插甘薯。春茶采制旺季。林业苗圃防治病虫害。做好家畜春配。

二十四节气 谷雨农事 谷雨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