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吃什么 没吃这几种食物就不算过霜降(2)

  6、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出,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有光泽。推荐一道糖醋胡萝。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

  7、番茄

  西红柿中含有番茄碱,实验证明可明显降低组织胺所致毛细血管通透性升高,具有抗炎作用。加之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核黄素和维生素A,对防治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很有好处。熟番茄更营养更容易被吸收。大家都知道越红的番茄越好,说明番茄红素越多。它是一种较强的抗氧化剂,还有预防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作用,是抗老的绝佳食品。炒番茄或者做汤能释放更多的番茄红素,建议大家更多选择熟吃番茄。

  霜降饮食禁忌

  注意低脂、低胆固醇、低盐食物

  霜降后,心血管疾病患者饮食应尤其注意低脂、低胆固醇、低盐,不要因为天冷,为了御寒就多食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山楂可开胃、扩血管、降血压、降胆固醇、强心;茄子、板栗可降低胆固醇;莴笋、土豆、板栗含钾比较丰富。

  尽量选择清淡、低盐的食物

  霜降到来后,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在饮食方面应该尽量选择清淡、低盐的食物,而且要少量多餐。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平咳、祛痰食物,比如常见的牛奶、豆浆、鸡蛋、莴笋、梨等。

尽量选择清淡、低盐的食物

  少吃生冷、不洁、腐败变质食物

  霜降节气是慢性胃炎和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的高峰期,因此消化系统疾病患者饮食宜温和,少吃生冷、不洁、腐败变质食物,可吃些小白菜、卷心菜、面食、鱼类、苹果、酸奶等,且烹调方法应以蒸、煮、烩、炖为主,忌油煎炸食物。

  补阳食物

  霜降到冬至的这段时间里,大家可以通过适当食疗来补足阳气,驱走寒气,当归、桂圆、生姜都是很好的食材。一早起来喝一碗生姜汤,对身体很有好处。大家还可以试着做一些滋补汤,比如当归生姜羊肉汤,就对补阳很有帮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霜降吃什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在霜降的时候吃那些食物对身体比较好了。生活中大家除了要做好保暖措施,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这个时候天气寒冷,有很多食物不适合大家进食。

霜降吃什么 霜降饮食 霜降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