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吃什么 没吃这几种食物就不算过霜降

  到了霜降的时候,天气寒冷好比较干燥,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注意防寒方面的措施,可以选择食物为身体进补,这样能够为身体储存能量,那么在霜降节气时吃什么好?不过在进补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能盲目进行,也要注意霜降的饮食禁忌。

  霜降吃什么

  1、菠菜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菠菜的叶柄长,叶片较薄,根部比较粗壮,含糖分多;大家可以经常吃。菠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要大大高于其他蔬菜,维生素C含量虽然要比辣椒却高于西红柿,它里面也含有能够起到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对身体非常好。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

  2、菜花

  菜花不但吃起来非常美味,更是一种保健蔬菜。经常吃菜花能够起到爽喉、润肺、止咳的功效,并且价格也不贵,在西方菜花一直有“天赐的良药”和“穷人的医生”的美称。经常吃花菜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K,使血管壁的韧性加强,不容易破裂。

  3、南瓜

  霜降的时候,天气变得忽冷忽热,很有可能会出现感冒症状,此时大家需要经常吃南瓜。南瓜中含有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E,这样能够预防秋燥的症状。并且南瓜还能够治疗儿童蛔虫、涤虫等物质,也可以适当的糖尿病,还能减少麻疹的患病率和死亡率。

  4、白萝卜

  霜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冬季将要到来,养生首先推荐白萝卜。“冬吃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中说的就是萝卜所具有的功效。中医认为,白萝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生津、下气宽中、开胃健脾、顺气化痰之功效。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增强免疫力,促进肠胃蠕动,以增加食欲等。

霜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冬季将要到来

  萝卜性清凉,有一定的润肺止咳功效,尤其是在冬天,人们常常会出现燥热痰多,肺部不适等症状,得法地吃一些萝卜,就可得到辅助治疗。萝卜生吃是一种方法,不但清凉而且水分多,可以利尿,有益健康。同时做一些冰糖萝卜也格外有效。

  5、山药

  秋天吃山药补益脾胃,养阴润肺,还有增加机体免疫力的功能,是防秋乏、进补的好食物。山药大的特点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老年人经常食用山药,对预防心血管系统疾病,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症的发生有预防作用,并兼有减肥功效。

霜降吃什么 霜降饮食 霜降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