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健康北京视频:张学武讲尿酸高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18 16:08

  我们每个人的体质不同,饮食也不同,所以每个人的尿酸也不同,有的人的尿酸值特别高,这是为什么呢?这会有什么危害呢?下面就让我们的张学武专家来讲讲高尿酸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尿酸形成原因有哪些

  出现尿酸过高现象,肯定是有原因的,只有找到了真正的原因,才能控制尿酸的升高。

  高尿酸形成原因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因为尿酸是嘌呤代谢的终产物,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才会生成过多从而导致高尿酸。

  近年来问世的一款汉方双降茶受到了高尿酸患者的极大关注,相信高尿酸患者都想了解这款茶的效果,也想知道高尿酸到底怎么解决为方便健康。

  近些年,尿酸过高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出现高尿酸和痛风的人,饮食上都存在很大的问题,而很多人,尤其是高尿酸患者,觉得还没有出现痛风,对于饮食的诱惑又经不住,所以并没有严格限制自己的饮食。

  其次,在痛风患者中,有很多人用汉方双降茶来调理身体,降尿酸,并且受到了很好的效果,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人对这款茶存在疑问,持犹疑态度。

  像海鲜、虾贝、啤酒、烧烤等成为人们非常喜欢的饮食搭配,有时候三五成群,喝着冰镇啤酒谈生活、吃着海鲜、烧烤聊理想,但是却不知道这些高嘌呤食物正在影响着自己的身体。

  如果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吃多了,也会直接影响尿酸值。很容易导致痛风。

  其实高尿酸形成原因相对比较简单,但是对于高尿酸很多人却没有引起中,觉得只要不出现痛风就没有问题。

  这样的观点是存在问题的,因为高尿酸本身就是一种潜在的威胁,不引发痛风也会给肾脏以及关节造成影响。而汉方双降茶对于高尿酸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

  首先,这款茶是按照中医茶疗的方式制作,能很好的弥补人们因为生活繁忙导致的时间不足等问题,不管是上班还是在家里,都可以泡杯茶来调理,也可以舒缓心情。其次,这款茶根据高尿酸形成的原因,对症下药,在方便简单的同时能很好的解决因为尿酸沉积造成的各种问题,而且能弥补药物治疗存在的副作用。

  当然,生活上的注意也是非常必要的,因为痛风本身就是一种综合症,只有进行综合上的体力,才能达到全面的效果,才能解决身体存在的各种状况。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学武

  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学位,后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长期从事多种风湿病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

  目前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全国青年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骨关节与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

  另外还担任国家863计划审评专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专家,北京市及西城区劳动鉴定专家。

  张学武教授自1988年7月以来,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长期从事多种风湿病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独立完成了多次疑难和危重病例的诊治和抢救。对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类风湿关节炎及痛风关节炎等疾病的临床和发病机理有深入研究。

  多年来对工作一丝不苟,对患者热情周到,每年都能够带领住院医生及进修医生出色完成任务。

  无论在科室还是在外地讲学或在国外工作期间均受到同行好评。在担负繁重临床工作的同时,张学武教授间断在实验室从事与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相关的实验研究,独立指导研究生或配合科主任出色完成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部委基金等项目的申报、落实等工作。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部分科研成果在各种学术会议进行学术交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