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健康北京视频:朱军讲淋巴癌早期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18 15:51

  生活中有很多的癌症都是悄无声息的到来的,比如说淋巴癌,这种癌症在很多的名人身上都有发生,很多的的名人也是死于这种癌症。那么淋巴癌在早期的时候有什么症状呢?下面就让我们的朱军专家来讲讲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关于淋巴癌,很多人就算不了解这是什么样的癌症,但是也多少听过一些。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它的早期症状吧。

  淋巴癌早期症状

  1、发热

  淋巴癌的症状热型多不规则,可呈持续高暖。也可间歇低热,也可间隙热,后者约见于1/6霍奇金病患者早期发暖者霍奇金病约占30%——50%,但非霍奇金淋能上能下瘤一般在病变较广泛时才发热。

  暖退时大汗淋淳可为本病特征。一个月内如果出现两次以上发烧、出汗、咳嗽等类似感冒的症状,而且发烧时测体温多在38℃以上,首先就应考虑排查淋巴瘤。

  2、皮肤瘙痒

  如果有皮肤瘙痒症状,不要以为只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认为很快就会消失的。

  皮肤瘙痒症属于神经精神性皮肤病,是一种皮肤神经官能症疾患。局灶性瘙痒发生于病变部淋巴引流的区域,全身瘙痒大多发生于纵隔或腹部有病变的病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朱军

  男,出生于1962年,1984年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1994-1997年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哈达萨医学院哈达萨医学中心骨髓移植科工作及攻读博士学位。曾在北京301医院血液科及骨髓移植病房任住院及主治医师。现为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及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内科副主任、血液肿瘤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委。自1984年以来,始终从事血液及血液肿瘤的临床和应用研究,较早的开展了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恶性肿瘤、肿瘤生物免疫治疗及脐血移植的试验及临床应用研究。对血液肿瘤及其它实体瘤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先后发表论文30多篇,研究成果曾获全军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3、酒精性疼痛

  有部分霍奇金病患者在饮酒后,在病变局部的淋巴结或骨骼发生疼痛,其症状早于其他症状及X线表现,具有一定的诊断意义。

  如果发生在股骨头位置疼痛,有可能误诊为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出现腰部麻木、酸疼症状,疼痛可能为剧烈也可能是隐隐作痛,这些是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刺激神经,患者便可以感觉到腰部疼痛。

  4、胃肠道

  我们的肠道如果经常有不适症状,比如说会有腹泻、出血、食欲减退等症状就要注意了。

  侵及部位以小肠为主,其中半数以上为回肠,其次为胃,而大肠和食管则很少累及。原发性小肠肿瘤以非霍奇金淋巴瘤多见,可以腹部发作性绞痛,活动的包块,进行性不完全梗阻或吸收不良,脂肪泻为主要临床表现。

  5、骨骼

  部分淋巴瘤患者会癌症累及骨骼,以胸腰椎常受累,股骨、肋骨、骨盆及颅骨次之,表现局部骨骼疼痛,按压痛,病理性骨折,骨肿瘤及继发性神经压迫。

  弥漫性大细胞或组织细胞型可原发于骨骼,患者年龄较轻,多在长骨,主要是溶骨性。如果形成骨骼病变,或早或迟可有全身淋巴结及内脏器官的扩散,但也可无限期地局限于骨骼系统。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除了上述的损害外,还有特异性皮肤损害如肉芽肿,有肿块,皮下结节;肾受累会严重出现肾衰害;全身淋巴结肿大:以颈部为主,其次为腋窝、腹股沟淋巴结,晚期可累及纵膈淋巴结。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