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健康北京视频全集:胡荣讲血脂高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26 16:17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胡荣

  女,主任医师,教授,心血管内科博士。从医20年,一直工作于心内科临床一线,救治了大量心内科急危重患者,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尤其擅长冠心病、心力衰竭等心内科疾病的药物治疗,成功治疗了许多难治性病例。同时兼任首都医科大学的教授,进行临床教学工作。已在SCI及中华医学会系列杂志发表20余篇心内科专业文章。

  血脂高的危害

  人们常说“血脂不降百病生”,说的就是血脂高的危害。随着人们物质生活的极大满足,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高血脂患者也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从以前的中老年人,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高血脂。究竟如何治疗高血脂,血脂高吃什么药?

  很多人“谈脂色变”,一想到得了高血脂后,饮食上变得缩手缩脚,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碰,喜欢喝的酒、爱抽的烟,都不得不丢在一边,生活因为高血脂的到来,变得无所适从,生活也放佛失去了一切乐趣。究竟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防治高血脂?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往往有高血脂,也有观点将高血压作为高血脂的并发症。不论何种观点,总之高血脂能够促使高血压的形成,这主要是高血脂会使血脂变得粘稠堵塞血管,小动脉阻力增加,血压自然会升高。

  冠心病

  高血脂能够促使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而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又会引发冠心病。血液粘稠、血浆沉积,使血液流动速度降低,使冠状动脉内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注血量减少,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脂肪肝

  高血脂中总胆固醇有70-80%是在肝脏部位进行合成、分解、代谢的,长期血脂高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严重情况下,血脂堆积肝脏部位,使肝脏受损,易形成脂肪肝。

  糖尿病

  高血脂与高血糖相互促进,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很多糖尿病人都伴有高血脂,其特点是甘油三酯增高和高密度脂蛋白降低。

  以上是高血脂的一些常见危害,高血脂并发症还有很多,例如促进衰老、脑梗塞、心肌梗死、脑血栓等,血脂高需要及时降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药,吃药降血脂只是一种无奈之举,面对降脂药的副作用,让很多患者苦不堪言,损害肝肾、刺激肠胃,实际上是用寿命降血脂。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