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健康北京2017:杨迎新讲如何预防干眼症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9-05 10:23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爱护自己的眼睛,你知道干眼症的证准给有哪些吗,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预防干眼症的导联饿,下面就有请今天健康北京2017特邀专家杨迎新为大家简单地介绍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干眼症

  1、改善环境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使用空调。冬季在有暖气的环境下,要保证室内的温度在18-20℃,老年人应在22-24℃为佳,湿度在50-70%之间为宜。

  2、养成多眨眼的习惯

  眨眼是预防干眼症有效的方法。电脑前工作的人眨眼次数只是平时的三分之一,因而增加眨眼次数,可促进泪液分泌和酶的分泌,使眼睛保持湿润而不干燥。正常人眨眼20次/分钟左右。

  3、保持良好的工作习惯

  据统计资料显示,每天在电脑前工作3小时以上的人中,90%的人都患有干眼症。而在未来5年中,干眼症患者人数还将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上升。因此主张不要长时间盯着屏幕,在电脑前工作1小时,要起身休息10—15分钟,可向远处眺望,做眼保健操,减少视疲劳。另外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隐形眼镜好不要戴,以免加剧眼睛的干燥程度。

  4、保持良好的视觉姿势

  调整坐姿,使得视线与屏幕形成一个向下30°的角,这个角度可以使眼球表面暴露于空气中的面积小,以减少眼部的干燥。

  5、戴框架眼镜

  可预防干眼症的发生。

  6、合理饮食

  应多吃豆制品、鱼、牛奶等高生物价蛋白质,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白菜、胡萝卜、西红柿等,特别是应多吃富含维生素A、B、C、E的食物。常饮枸杞菊花茶和绿茶润眼,能够预防和改善干眼症。

  干眼症的症状

  一、眼睛干涩易疲劳

  对于电脑一族这种表现似乎都已形成习惯了,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视,就会感觉到眼睛干涩,并且眼睛十分容易疲劳。如果这种表现是经常持续性的,那就极有可能是干眼症的表现。

  二、眼睛酸痛、刺痛

  眼痛的感觉很多,患干眼症的病人通常感觉到眼球内部酸痛和眼睛干涩的刺痛。除了眼睛极度疲劳之外,还要当心眼球及附属器的病变。

  三、异物感

  外界的异物极易吹入眼睛,它们常随着眼球的转动深藏进眼睑内部。长期的这种刺激和异物感也是干眼症的表现之一。

  四、怕光

  一般患有干眼症的朋友在日常生活,特别是夜间突然碰到光后,感到眼睛突然异常。刺痛、不敢直视等怕光畏光的现象。这些反应相比正常的生理反应要过激得多,这极有可能也是干眼症的表现。

  本期嘉宾介绍

  杨迎新

  男,副主任医师,党员,北京同仁医院医学博士。师从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学院院长、我国青光眼专家王宁利教授学习各种青光眼手术及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同时师从我国中医眼科专家曹建辉教授系统学习中医眼科知识。现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

  从事眼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16余年,曾获省级优秀论文奖。先后承担及参与国家级、市局级及院级科研项目6项,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国际性SCI文章3篇。擅长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青光眼及视网膜脱离手术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眼底病、难治性青光眼的激光治疗,中医擅长治疗干眼症,眼出血,黄斑病变,视神经萎缩等疑难病。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