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健康好味道视频:烧泥鳅的做法

  泥鳅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有很好的补肾作用。那么生活中烧泥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烧泥鳅的做法

  材料

  泥鳅鱼500克,淡菜75克,枸杞子、黄精各15克。

  葱段20克,姜片15克,精盐、鸡精各3克。

  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湿淀粉、酱油各10克。

  清汤500克,植物油800克,芝麻油1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泥鳅宰杀,然后再将其清洗干净,加入七成热的植物油中炸至略硬捞出。

  2、加入料酒、葱段、姜片,下入泥鳅鱼、精盐、鸡精烧开,炖至七成熟,拣出葱、姜不用。

  3、下入淡菜、酱油烧开,烧至熟透,下入枸杞子烧至汤浓,加味精、胡椒粉,淋入芝麻油,用湿淀粉勾芡,出锅装盘即成。

  水煮泥鳅

  材料

  泥鳅750克、火腿肠2根、黄瓜1根。

  芹菜100克、蒜苗100克、莴笋100克。

  料酒、花椒、泡姜、蒜、豆瓣。

  老抽、金宫鱼调料半包、味精。

  做法

  1、我们要将泥鳅在卖鱼那里弄干净,回到家之后只要将其清洗赶紧就可以了,然后再将火腿肠切条、黄瓜和莴笋切片备用。

  2、热油锅放入蔬菜炒熟装在盆子底部。

  3、重新起油锅,把泥鳅用大火爆炒,放料酒,装在另一个盆子。

  4、剩余的油再加点油进去烧热,把花椒、豆瓣少许、泡姜蒜、金宫调料、老抽少许、一起炒香后,倒进水烧开,再把泥鳅和火腿肠放进去煮至粑粑的,那样肉肉才嫩美。

  5、然后一直到将它煮熟了,就可以起锅了,起锅之前加入适量的味精调味就可以了,然后倒入盘中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视频 泥鳅的营养价值 烧泥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