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健康好味道节目:红烧龙虾的做法

  龙虾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时常吃龙虾,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美味。那么生活中红烧龙虾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烧龙虾的做法

  材料

  龙虾尾1斤,花椒20粒。

  麻椒10粒,姜葱蒜,干辣椒10个。

  做法

  1、首先将锅烧热,然后加入适量的炒菜油,接着热锅凉油下入花椒、麻椒、干辣椒煸炒,备用。

  2、煸香后转中火放入郫县豆豉酱,我用的是带辣味的。煸出红油后,放入葱姜蒜爆香锅底。

  3、转大火,放入龙虾尾,大火翻炒,烹入点黄酒,翻炒后放入耗油、生抽、盐、糖爆炒2分钟左右。

  4、然后加入适量的啤酒,大约是龙虾尾的一半,然后在转为中小火盖上盖焖5分钟左右,接着大火收汁即可。

  小诀窍

  1、炒海鲜的时候可以多放一些葱姜蒜爆香用。

  2、用啤酒做汤底可以很好的去腥,做出来不会有啤酒的味道。

  麻辣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1斤,葱,姜。

  蒜,尖辣椒3个。

  几粒红辣椒。

  啤酒,糖,盐,油。

  做法

  1、小龙虾一斤,用牙刷洗净肚皮,抽去肠线。

  2、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葱、姜、蒜分别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其切成末,尖辣椒三个也切末备用。

  3、油约二两,这东西油多才香。油入锅八分热,放几粒红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龙虾翻炒,陆续放切好的葱、姜、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

  4、一杯啤酒淋锅,有二两即可,盖锅焖住。

  5、三分钟后,放糖、盐,翻炒后再焖三分钟后出锅即食。从入锅到出锅,全部时间12分钟。

  麻辣十三香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约4斤,姜,葱,桂皮。

  八角,香叶,茴香,花椒。

  辣椒酱,干辣椒。

  十三香,啤酒2瓶,盐。

  做法

  1、将小龙虾反复冲洗,用牙刷刷洗虾身,剪去虾须,虾尾中间一片拧拉一下去除虾肠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锅热放油,放花椒炒香后取出花椒。

  3、放葱、姜、干辣椒、八角、桂皮、茴香、香叶、辣椒酱爆香。

  4、放入小龙虾翻炒至虾壳变红、虾身卷曲。

  5、倒入啤酒烧开,放适量十三香、盐,转中火烧15分钟左右,待汤汁收浓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节目 红烧龙虾的做法 龙虾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