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星尚频道人气美食:骨头煲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骨头煲的做法

  1.选取猪后腿骨,切成小块,放入清水中浸泡,泡3小时以上。

  2.捞起来清洗干净后放入大锅中,再放入大葱段,姜片和料酒煮开,煮开后撇去浮沫,再清洗干净。

  3.第二遍煮的时候,在锅里放入当归、党参、鸡精等进行调味,再用小火慢炖。

  4.炖煮1个小时候后,加入辅料,如笋片、黑木耳、香菇等菇类和豆制品。

  5.辅料煮开后即可食用。

  家庭制作时需注意

  1.买骨头的时候好选择猪后腿骨,这个部分骨髓较多,可以吃好肉后再吸骨髓,而且骨髓化入汤中,汤汁更加鲜香。

  2.泡水时间好为3个小时以上,可以早上买,中午炖,晚上吃。

  3.骨头煮熟后再放辅料,汤汁浓郁,使得辅料更加鲜美。

  4.不要用高压锅,用小火炖出来味道要好,可以把盖子敞开,尽量不要加味精,保证汤的原汁原味。

  骨头汤惊人的营养价值

  骨头汤可以由任何动物骨头制作,受欢迎的骨头汤包括鱼汤、鸡汤、火鸡汤、牛肉汤、羊肉汤和鹿肉汤。骨头在水中慢慢炖几个小时后,会释放出大量的营养。这些营养素包括为健康的血细胞和免疫发展提供原料的骨髓。

  加速伤口愈合的关键营养素

  其他有价值的营养物质包括胶原、明胶、透明质酸、硫酸软骨素、聚糖、脯氨酸、甘氨酸、钙、磷、镁、钾。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关节、骨骼、韧带、肌腱以及头发和皮肤的健康发展。这些营养物质被认为是美容食品,因为它们有助于身体结构的适当调整,让皮肤和头发变更美丽。

  甘氨酸和脯氨酸是我们身体形成一个整体的生物胶,对结缔组织功能的发挥是必不可少的。没有它们的话,我们的身体会散架。这两种氨基酸对整个身体微小伤口的愈合是必不可少的,它们同时还可以抑制炎症活动。这一点对个体抵抗慢性炎症,提高自身免疫尤其重要。

  当身体遇到细菌、病毒的威胁,以及消化功能紊乱、肠漏症时,骨头汤提供营养的协同作用,以平息过于活跃的免疫系统,同时提供原料以重建更健康、更强壮的细胞,这就是为什么说它是治疗食物的原因所在了。

  骨头汤种类越多,营养越丰富

  不同的骨头具有不同的特点。较大的骨头如胳膊和腿的股骨和肱骨骨头跟较小的骨头相比,包含更多骨髓。骨髓对个人贫血、肺部疾病、免疫功能紊乱、慢性感染等疾病有特殊的作用。

  较小的骨头跟大骨头相比,含有较多的凝胶状材料。凝胶状物质提供了帮助消化系统细胞再生的主要原材料,对消化健康特别有用。这对个人治疗肠漏症很有用。骨头汤也是抵抗寄生虫如念珠菌和重建肠道的佳策略之一。

  找到健康的动物骨头

  从饲养的健康动物中找骨头尤其重要。这包括100%的食草奶牛、野牛、羊肉和有机家禽骨头。放养的动物比如鹿和羚羊也不错。

  常规饲养的动物,好不要喂食喷洒农药、除草剂等化学物质和重金属的转基因谷物。人体骨头中的脂肪存储着很多毒素,这你在骨头汤黄总也会喝道。

  好还是知道农场和农民,从他们那可以找到有机动物的骨头。动物吃越多的草、越多的绿色食品,肉和骨头的营养价值越丰富。牛肉好是100%的绿色食物喂养,而家禽的饮食中应有大量的牧草,再加上种子,蠕虫,昆虫等。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骨头汤的营养价值 骨头煲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