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人气美食视频全集:生煎包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生煎包的做法

  用料

  面粉、猪肉、酵母、鸡蛋、色拉油、食盐、姜、蒜、花椒、料酒、生抽、蚝油、白糖、芝麻油、碱、五香粉、芝麻适量。

  做法

  1.用八分瘦肉,两分肥肉,剁成肉馅,加姜末,鸡蛋,酒,生抽,耗油,盐,五香粉搅拌均匀,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一直到肉起劲。

  2.锅热后加油炸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出,放蒜末炸出香味。冷了以后放入馅中搅拌均匀,后放糖调味,咸淡适中就可以放入冰箱。

  3.开始发面,酵母溶于温水中,加入面粉,加糖,加水,搅拌成雪花状,揉搓均匀成面团,以压,推方式继续揉搓,搓压成光滑面团。

  4.将光滑面团放入盆中,盖上保鲜膜进行发酵。当面团体积是原来的1.5倍时,也可以撕开面团,里面有很多孔洞时即可。

  5.面板上放一些食用碱,把粉末压碎,不能有小颗粒,放面团进行揉搓,要时间长一点,那样碱面也能均匀,面团也会光滑,后成品才能表面光滑漂亮。

  6.将揉光滑的面团搓成圆柱形,切成若干小面团。

  7.将小面团擀成圆形,不要太薄,比饺子皮厚一些,这样二次发酵时面皮才会饱满。

  8.包入馅料,整成包子状,再发酵10分钟。

  9.平底锅加油烧热,用中火将包子煎至底部上色,再淋一小杯水,然后加盖,小火焖煎至锅中无水时,包子有弹性即可。

  水煎包的做法

  用料

  面粉、肉馅、大葱花、鸡蛋、花椒水、盐、绍酒、生抽、香油。

  生煎包的做法

  将肉馅放入大量的葱末,加入鸡蛋,用热水泡入花椒做成花椒水在肉馅中放入花椒水、香油、生抽、绍酒、盐,顺着一边方向将肉馅搅拌均匀。

  自发粉提前15分钟和好放入一边饧一会将饧好的面再和一会儿,让面团充分滋润光滑将面团揪成小剂子,按成面剂,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大皮。

  将面皮包入馅儿做成提褶小包子锅一定烧热,倒入油做温放入包好的包子(可以倒着放更正宗)盖上盖子,改小火大约5分钟开盖倒入一碗清水。

  盖上盖子中小火2分钟待到水干有隐隐焦香味儿开盖将包子翻个儿,此时包子一面已经变得焦黄盖盖再闷一小会儿,就可以出锅撒黑芝麻和葱花。

  小贴士

  水煎包灰常好吃,口感酥脆,馅儿鲜香,一定趁热吃,如果晾凉了,可以用烤箱加热,或者用锅直接再煎一下不影响口感。生煎包就着小米粥咋就那么香呢,这个货真价实,这个一口一酥香!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多汁生煎包 生煎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