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人气美食视频全集:肥牛热汤面的做法

  肥牛热汤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如果你经常性的吃面食,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还可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肥牛热汤面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牛热汤面

  菜谱简介

  这道肥牛面的做法简单而且便捷,但是做出来的味道非常好,很多人爱吃。

  原料

  挂面,青瓜,西红柿,肥牛片

  调料

  植物油,盐,生抽,糖,鸡精,醋,芝麻油,葱花,剁椒,涮肉调料

  做法

  1、青瓜洗净切条,西红柿开水烫皮后切片;肥牛片解冻(不要让其结成一团);

  2、锅内放清水,烧开后放挂面,倒入生抽;

  3、在挂面要变软的时候,加入一些油,在把西红柿,加糖和盐放进去。

  4、挂面已经变软时,放入肥牛片,倒入醋和鸡精;

  5、肥牛变色后即可关火,把面条、配料、汤都盛于大碗内,放上青瓜,淋上香油,撒上葱花和剁椒,在肥牛上浇一勺涮肉的调料就更完美了。

  小诀窍

  1、肥牛片在放面汤之前不要冻成一团,放入汤内,变色即可,煮老会韧;

  2、在把挂面放到水里面的时候,尽量分开来放,这样比较不容易粘锅。

  金针粉丝肥牛

  材料

  金针菇200g,干粉丝1小捆,肥牛肉片500g,沙茶酱100g,蒜茸2汤匙(30g),姜末2茶匙(10g),盐1/2茶匙(3g),白沙糖1汤匙(15g),辣椒粉2茶匙(10g),白胡椒粉1茶匙(5g),绍酒2汤匙(30ml),酱油1汤匙(15ml),油300ml(实耗15ml)

  做法

  1、将金针菇切去根部,择洗干净。干粉丝放入热水中浸泡15分钟,沥干水分备用。

  2、在肥牛肉片中放入盐、白沙糖、辣椒粉、白胡椒粉、姜末和蒜茸,腌制15分钟。

  3、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待烧至七成热时,将腌好的的肥牛肉片放入,用油过熟,取出后控干油分。

  4、锅中留余油(1汤匙,15ml),烧热后放入沙茶酱稍炒片刻,随后倒入至熟的肥牛肉片,再大火快炒3分钟,然后放入酱油、绍酒、白沙糖、泡发的粉丝和金针菇,盖上盖,再焖烧10分钟即可。

  小诀窍

  1、可适量加入绿色的素菜(如:芥兰、菜心、油菜)一同焖烧,使营养搭配更加丰富多样。

  2、超市中封装好的火锅用肥牛肉片略显单薄,不太适宜用来烹制此菜,建议购买现场及时切制的肥牛肉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清汤面的做法 金针菇肥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