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6人气美食视频全集:泰国美食有哪些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泰国部分店家门口会有一个手绘碗的标志。早年有一位泰国王室成员,他对美食相当有研究,也爱品评美食,当时只要是他认为味道好的店家都会获颁一个碗形图章和他的签名。

  在泰国挑餐厅时,可以看一下有没有这个标志,据说绝大部分有此图章的店家仍保持着旧日的好味道。

  泰国美食有哪些

  1.酸辣虾汤(Tom Yam Kung)

  酸辣虾汤味道好,口感层次丰富,香茅、姜、柠檬叶决定了其基本味道,椰浆放不放就凭个人喜好了。

  2.蒸红咖喱鱼(Hom-Mok Pla)

  用香兰叶或陶碗装盛红咖喱、鱼肉、蔬菜一起蒸,非常美味。

  3.咖喱 Kaeng

  绿咖喱、红咖喱加上椰奶一起煮,主要食材以肉类为多,比如绿咖喱鸡(Kaeng Kaew Wan Kai)。

  4.泰式炒面(Pad Thai)

  平民小吃,有的可以加个蛋,有些会用蛋皮做泰式蛋包炒面。

  5.烩炒棵条(Rad-nak)

  用米粉或泰式棵条(Sen Yai),加上芥蓝菜、洋葱、肉片、蚝油拌炒,看起来有点像烩米粉或烩棵条。

  6.柚子沙拉(Yam-Som O)

  这道热沙拉将清爽的柚子拌进用椰奶、红咖喱酱、辣椒油、糖混煮的酱料中,加进虾仁或鸡丝,有些餐厅还会再加上烤过的椰丝或碎花生。

  7.凉拌青木瓜(Som Tam)

  这其实是泰国东北部的料理,现今遍布全泰国,用木舂把青木瓜、番茄、辣椒、椰糖等混合捣碎制成。椰糖和辣椒的分量可请店家酌情调整。

  8.炸鱼饼(Tod-Mann Pla)

  将咖喱、鱼肉、柠檬叶等一起拌匀后用油炸,香嫩可口。

  9.打抛肉(Lab Kai)

  因为用一种名为ka-pow的九层塔拌炒肉类,所以被翻译为打抛肉,同样是泰国东北菜在全泰国发扬光大的典型范例。

  10.棵条(Kuay Tiew)

  常见的路边摊汤面,汤头味道多样,有鸡蛋面(Ba Mee)、宽版棵条(Kuay Tiew Sen Yai)、棵条(Sen Lek)、米粉(Sen Mee)。

  11.Miang Kam

  用叶子包着椰糖、姜、辣椒、椰丝、虾米等一起吃,味道极佳。

  12.烤肉串(Muu Ping)

  曼谷常见的小吃之一,一串10B,配糯米饭好吃。

  13.炒酒鬼(Pad Kee Mao)

  这道菜因为味道很辣,可以辣醒宿醉的人,所以被称为“辣酒鬼”。

  14.海南鸡饭(Khao Man Kai)

  明显的中式料理,泰式海南鸡饭味道很淡,吃时加点蘸酱正好。

  15.虾酱饭(Khao Kruk Ka Pi)

  在曼谷河边市场极为常见的食物

  16.海鲜(Seafood)

  无论是现烤大头虾、蒸鱼,还是螃蟹料理等,在曼谷都有机会享用,便宜而又新鲜。

  17.生虾(Kung Chae Nam Pla)

  新鲜虾子配上辣椒和大蒜片,淋上柠檬调味的酸辣酱汁,甘甜的虾肉配上辛辣酱汁正对味。

  18.拌菜(Yam Ta Krai)

  这道拌菜包括花生、香茅、姜、辣椒、薄荷、炸蒜片等,口感绝佳。有些餐厅会把这些料铺在炸鱼上,蘸着酸辣酱汁一起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泰国美食有哪些 泰式酸辣虾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