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4人气美食视频全集:辣炒章鱼的做法

  辣炒章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多吃章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辣炒章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辣炒章鱼

  材料

  小章鱼、葱姜蒜、韩国辣酱、麻油、食用油、基本厨房调味、白芝麻

  做法

  1、先把章鱼解冻之后,放到碗里面,加入盐和白酒过滤,过一下水备用。

  2、章鱼拿出后切6份公分小块,姜切片,大蒜拍开,小葱切碎待用。

  3、食用油少许,放入姜片、韩国辣酱少许炒香。后下章鱼。

  4、用大火翻炒几分钟之后,加入辣酱和蒜瓣进行翻炒。

  5、后加入麻油、葱花、白芝麻,起锅。

  小诀窍

  1、韩国辣椒酱本身就很辣,本菜也以辣为主,所以下调味的时候可以适当下些糖让菜不要死咸死辣。

  2、大蒜建议多放,韩国这道菜是以大蒜瓣作为这个菜的主要元素出现的。和章鱼的比例为章鱼1大蒜4。

  剁椒章鱼须

  材料

  章鱼须200克,湖南剁椒酱1大匙,豆豉10克,蒜适量,姜适量,香菜适量,孜然适量,芝麻适量,糖适量

  做法

  1、先把章鱼放到热水里面过三十秒就可以了。

  2、起锅倒油,油热后放入蒜和姜爆香。

  3、然后放入剁椒酱和豆豉炒出香味,放入糖炒匀.接着放入焯好水的章鱼须,加入孜然和芝麻翻炒均匀加入香菜就做好了!

  章鱼烧煎饼

  材料

  章鱼100公克,高丽菜100公克,红萝卜丝15公克,洋葱丝15公克,柴鱼片适量,面煳:1颗,低筋面粉100公克,太白粉15公克,水160㏄,盐1/4小匙,美奶滋适量,黄芥末适量

  做法

  1、章鱼洗净切小块;高丽菜、红萝卜切丝,备用。

  2、将低筋面粉、太白粉放入容器中,加入水拌匀,接着静置约15分钟后,再加入所有调味料与鸡蛋打散拌匀,续加入红萝卜丝、洋葱丝、作法1的材料拌匀,即为章鱼烧面煳,备用。

  3、取一平底锅加热,倒入适量沙拉油,再加入作法2的章鱼烧面煳,用小火煎至两面皆金黄熟透后盛盘。

  4、于作法3的章鱼烧煎饼上,挤入适量的美奶滋与黄芥末,再撒上柴鱼片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章鱼小丸子 章鱼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