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人气美食视频全集:熏鱼的做法

  熏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多吃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熏鱼料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熏鱼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草鱼中段500g、八角2枚、干辣椒5个、小葱3棵、姜10g、黄酒30ml、老抽30ml、生抽15ml、五香粉1小勺、白胡椒粉1小勺、白糖15g、盐少许、油适量、清水约500ml

  做法

  1、先把草鱼洗干净,然后去除鳞片,在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把葱姜蒜给切成段。

  2、草鱼用一半量的黄酒和老抽、一半的姜片、葱段、胡椒粉和盐拌匀后腌制30分钟,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备用。

  3、锅烧热倒入少许油,下葱段、姜片、干辣椒和八角煸出香味,加入清水和剩余的黄酒和老抽、生抽、五香粉、白糖、盐,搅匀后煮开,加盖小火熬制10分钟后离火晾凉即成卤汁。

  4、然后把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把鱼块炸好之后,在捞出来放到卤汁里面浸泡一分钟。

  小诀窍

  1、鱼块厚薄要适中,太薄了油炸容易碎裂,太厚了不容易炸透。炸鱼一定要有耐心,鱼块放入锅中不要急着翻动,否则鱼肉很容易碎裂,需等鱼炸至金黄定型后再翻动。

  2、用不完的卤汁可以密封后放入冰箱冷冻保存,下次用的时候解冻煮开即可。

  3、香料的种类可以根据口味添加,花椒、桂皮、香叶等。

  4、传统的上海熏鱼味道比较甜,所以糖的用量可以根据口味增减,如果喜欢吃酸甜口感的,还可以加点醋进去。

  5、可将鱼块浸泡在卤汁中4小时以上让味道充分渗入其中吃起来更香。

  6、除了草鱼,制作熏鱼还可以用鲤鱼、青鱼、鲅鱼等鱼类来制作。

  7、家人喜欢口感老一些,所以我炸得比较干,看起来有点。

  做法二

  材料

  葱,姜,蒜,辣椒丝,生抽,老抽,料酒,胡椒粉,芝麻油几滴,糖,醋少许

  做法

  1、扒皮鱼选小个的,清洗干净,因为个头小,很好入味,不用提前腌制,不过如果非要腌制一下的话呢,就用盐和胡椒粉腌制就可以了。

  2、扒皮鱼裹上面粉,我用普通面粉。

  3、放进热油锅里炸至2面金黄,炸透一些。

  4、爆香葱姜蒜和辣椒丝。

  5、加入汁在爆香的葱姜蒜里,煮浓稠后关火放凉。

  6、把炸好的热鱼放进汤汁里拌匀,让每条鱼都裹上美味的调味汁,然后放凉即可食用~我喜欢每次都把汤汁正好用完,所以汁不会刻意做的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五香熏鱼的做法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熏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