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健康第一:戴霞讲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杏仁是我们大家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杏仁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千万要讲究吃的方式。那么日常生活中杏仁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戴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1、镇咳、平喘作用

  我们如果出现了咳嗽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经常吃一些杏仁,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镇咳、平喘作用。

  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2、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杏仁味苦下气,且富含脂肪油。脂肪油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故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

  3、抗炎、镇痛作用

  常见的杏仁还有非常好的抗炎、镇痛作用,当我们出现炎症或者疼痛难忍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

  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静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

  安息香具有镇痛作用,因此国内有人用苦杏仁治疗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有的甚至不需服用止痛药。

  4、抗肿瘤作用

  苦杏仁能帮助体内胰蛋白酶消化癌细胞的透明样黏蛋白膜,使体内白细胞更易接近癌细胞,并吞噬癌细胞。

  5、降血糖作用

  如果患有高血糖,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点杏仁,有着非常好的降血糖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6、降血脂作用

  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

  本期嘉宾介绍

  戴霞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研室主任,医学博士,副教授,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中医健康管理学,后辈学科带头人,兼任山东省营养协会理事,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戴霞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