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健康第一:张明鑫讲降压有妙招

  高血压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有高血压一定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预防高血压并发症的出现,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降血压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张明鑫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降压有妙招

  1、菊槐茶

  菊槐茶是非常好的饮品,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喝,不仅能够解渴,而且有着非常好的降压作用。

  菊花10克,槐花10克,绿茶3克。三味共放茶杯内,冲入沸水,加盖浸泡10分钟即可。

  边饮边加开水,每日1剂。有平肝祛风、清火降压的作用,对早期高血压引起的头痛、头晕、目赤肿痛、眼底出血、鼻出血等效果较佳。

  2、二子茶

  二子茶也是非常好的降压茶,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喝,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降压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决明子50克,枸杞子15克,冰糖50克。将决明子略炒香后捣碎,与枸杞子、冰糖共放茶壶中,冲入沸水适量,盖闷15分钟代茶频频饮用,每天1剂。

  有益肝滋肾、明目通便的功效,适宜于高血压引起的头晕目眩、双目干涩、视物模糊、大便干结等症状。

  3、夏枯草降压茶

  夏枯草10克,车前草12克。将夏枯草、车前草洗净,放入茶壶中,用沸水冲泡后代茶饮。

  每天都可以和1剂,不拘时饮服。有着很好的清热平肝,利尿降压的作用,非常适合高血压头痛、头晕目眩患者饮用。

  在饮用过程中应经常测量血压,以免血压相对过低而引起头昏。

  4、决明罗布麻茶

  决明子12克,罗布麻10克。二药以沸水冲泡15分钟后即可饮用。每日1剂,不拘时代茶频饮。

  功能清热平肝,适用于高血压病伴头晕目眩、烦躁不安,属肝阳上亢类型者。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明鑫

  男,济南市按摩医院,针灸专家。

  擅长

  颈肩腰腿痛和脊柱相关疾病的针推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如何降血压 张明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