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4健康第一:张明鑫讲按穴降压小妙招

  按摩穴位能够达到降血压的作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们要掌握按摩穴位的方法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按摩穴位降血压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张明鑫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穴降压小妙招

  1、按摩百会穴

  经常按摩百合穴是非常好的,它在我们头顶的正中央,手掌紧贴顺时针旋转,有着宁神清脑,降低血压的功效。

  2、按揉太阳穴

  手指按着太阳穴顺时针旋转,约旋转32圈,可清脑明目,疏风解表,止头痛。

  3、按摩风池穴

  双手拇指按揉双侧的风池穴,顺时针旋转32圈,可清脑提神,明目降压。

  4、摩擦颈两侧

  我们经常摩擦颈部的两侧,对身体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能够有效缓解胸锁乳突肌的痉挛,从而达到降压效果。

  5、摩抹脑两旁

  两手五指自然分开,手掌从前额向耳后按摩,两手交换使用,摩抹32次,能平肝息风,疏经通络,降血压、清脑。

  6、按揉曲池穴

  找准肘关节处的曲池穴,先用右手按揉,再用左手按揉,共做32次,能清热、降压。

  7、按揉内关穴

  用大拇指按揉内关穴,顺时针按揉,先揉左手再揉右手,揉32次,能舒心开胸。

  8、按揉足三里穴

  足三里是我们大家都非常了解的穴位,也是非常好的养生大穴,经常按摩可健脾养胃,降低血压。

  本期嘉宾介绍

  张明鑫

  男,济南市按摩医院,针灸专家。

  擅长

  颈肩腰腿痛和脊柱相关疾病的针推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 张明鑫 按摩穴位降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