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健康第一视频:唐俊田讲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这样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糖尿病的误区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唐俊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糖尿病的误区

  1、空腹运动

  有的人非常讲究运动,有的糖尿病患者就非常喜欢早起空腹运动,其实这对患者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可是,在患者空腹运动时,体内能量主要靠脂肪进行分解,肌肉还会分解肌糖原以供需要,由此消耗肌肉,造成肝脏负担。

  所以,糖尿病患者佳运动时间,应在进食1小时后进行,应避免空腹和注射胰岛素60~90分钟内运动,以免发生低血糖。

  2、只要运动就能降低血糖

  许多的人都认为只要运动就能达到降血糖的作用,其实这种方法是非常片面的,对于有的人而言是非常有效的。

  对于有严重并发症者来说,盲目地运动很有可能加重病情。要随时监测血糖,有计划地做合理的运动。

  3、运动不规律

  不规律的运动仅有助于运动前一餐餐后血糖的控制,而对其他时间的血糖毫无作用,血糖控制也就达不到满意的效果。

  而规律运动则可以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有助于降血糖。同时规律运动可改善心肺功能,增加运动能力,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

  4、起早运动

  每个人多年以来多形成了自己的生物钟,如果一旦不打破,那么就会直接影响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

  也会使体内节律性分泌的激素发生紊乱,从而引起血糖波动。所以糖尿病人每天的起床时间不宜早于清晨6点,而且每天起床的时间要基本一致。

  5、运动强度过大

  高强度的运动,会使胰岛素拮抗激素分泌增多,会增加胰岛素抵抗,导致血糖增高,同时使过氧化脂质分泌增加,氧化应激程度加重,加重并发症。

  本期嘉宾介绍

  唐俊田

  男,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唐俊田 糖尿病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