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健康第一视频:正清讲低血糖的危害

  患有低血糖是非常痛苦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积极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不治疗后果不堪设想。那么日常生活中低血糖的危害究竟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正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低血糖的危害

  处于低血糖会造成脑细胞得损害,因为我们的脑组织的能量全部依靠血液中的葡萄糖供能,脑组织储存的葡萄糖非常有限。

  因此,当发生低血糖时,血液中的葡萄糖减少,当然进入脑组织的葡萄糖也就减少了,这种情况下脑组织非常容易受伤害。

  而如果低血糖昏迷持续6小时以上的话,脑细胞将受到严重的伤害,可导致痴呆,即使在治疗后脑组织也不能恢复到正常了。

  低血糖还会对我们的心脏造成一定的危害,会导致心律失常、心绞痛或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症状,严重影响健康。

  低血糖的预防

  在认识了低血糖的危害以后,对低血糖的预防就要非常主要了。糖尿病患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低血糖的预防。

  (1)、定时定量进餐,若进餐量减少则应相对减少药物的剂量。

  (2)、要严格限制酒精的摄入,绝不可空腹饮酒。

  (3)、患有低血糖的人生活中还要进行适当的锻炼,但是在运动之前还应该适当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4)、在运动前适当减少降糖药物的剂量,也可以在运动中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5)、运动前注射胰岛素时避免注射于胳膊和大腿处,因为运动会使这两处血流量增加,使胰岛素吸收加快,从而使您的血糖水平快速下降。

  (6)、如果经常出现低血糖,应做好记录,并询问医生可能出现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7)、在夜间发生了低血糖,一定要冷静,如果病人在此时还能够进食,那么可以给他吃点糖果或者糖水,并且快速检查血糖;如果病人已经昏迷,请立刻送到医院急救。

  本期嘉宾介绍

  正清

  女,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低血糖的危害 健康第一视频 正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