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5健康第一视频:正清讲中医治疗糖尿病

  中医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了,中医对于治疗糖尿病有着非常多的有效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中医治疗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栏目正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中医治疗糖尿病

  1.用马齿苋治疗

  马齿苋是非常好的中药材,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适当的食用对于治疗糖尿病有着非常好的作用。

  用药方法

  取干马齿苋100克,用水煎,每天1剂,早晚分服。本方对于未曾服用过治疗糖尿病的西药与刚发病不久的2型糖尿病患者疗效显著。

  2.用僵蚕散治疗

  用药方法

  取僵蚕适量,将其研成细末,每次服用僵蚕末2克,每天服3次,饭前用白开水送服。2个月为1个疗程,也可在间隔15天后,进行第2个疗程的治疗。

  3.用棕榈子治疗

  棕榈子也是非常好的中药材,只要我们合理的利用,就能起到非常好的降血糖的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用药方法

  每日取经霜棕榈子(以陈者为佳)30—60克,用水煎,代茶饮,1个月为1个疗程。在服药期间,病人应禁食鱼腥类、肉类及甜腻类食物,并应节制性生活。

  4.用地骨皮治疗

  用药方法

  每日取地骨皮50克,将其放入1000毫升水中,用慢火煎至剩500毫升水时即可,代茶饮,同时可服用维生素类药物。

  5.用鲜柠檬治疗

  用药方法

  每日取鲜柠檬30—50克,将鲜柠檬绞汁或泡水,分3次服。10—15天为1个疗程,也可在间隔10—15天后,进行第2个疗程的治疗。

  6.用潺稿木治疗

  潺稿木我相信许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它对于缓解糖尿病的症状有着非常好的疗效,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食用。

  用药方法

  每日取潺稿木(樟科植物,又名椿龟根)125克,用水煎服,代茶饮。

  7.用荔枝核治疗

  用药方法

  取荔枝核适量,将其烘干后研成细末。每次服用10克,每日服3次。3个月为1个疗程。

  本期嘉宾介绍

  正清

  女,健康管理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正清 治疗糖尿病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