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食全食美视频:林泉成讲肉骨茶做法

 

  肉骨茶可能很少人听过,但是这种食物在东南亚一些国家还是比较常见的,它的名字中有茶,但它不是茶,很多人都很难想象到肉和茶怎么能联系到一起。下面就让我们的林泉成大厨来讲讲肉骨茶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林泉成

  男,擅长东南亚、川菜、淮扬菜的制作,喜于在烹饪中寻创新,将生活中的灵感融入菜品中,让人耳目一新。

  在一些东南亚国家,比如说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肉骨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

  综合起来,肉骨汤就是用养生的中药炖出的排骨。肉骨茶通常是佐以白饭或者油条,吃完了喝上一杯浓酽的红茶解腻。

  肉骨茶的来源,还得从明朝说起,据说当时很多中国人为躲避战乱而来到南洋谋生,在码头当苦力或者当矿工。

  在东南亚很多国家,雨期比较长,所以常喝一些骨头汤对身体的调养很有好处。

  一碗肉骨熬药材的汤加上一大碗白饭,驱寒解乏,开胃又养生,味养兼备,很快在华工中流传开来。渐渐地,成为新马两地人人喜爱的美食。

  吃过肉骨茶的人都会发现,虽然有中药的加入,但肉骨茶并没有太多苦味,相反却有一股浓郁的甘香。

  冬天天气冷,人体能量消耗大,建议大家可以吃一点肉骨茶,快来学下做法吧。

  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肉骨茶是怎么做的吧。

  肉骨茶做法

  材料

  猪直排三磅,生姜一团,不去皮整头大蒜一个。

  八角,丁香,小茴香,枸杞,甘草,桂皮,当归,党参,玉竹,川芎,黄芪,淮山,熟地各少许。

  配菜

  香菇,豆腐泡,青菜(可选)。

  做法

  1.直排加姜片沸水除去血沫。

  2.加入洗干净的药材和大蒜一同煮开,小火焖一个小时。

  3.加盐调味再煮半小时。

  4.滤过药渣和浮油,放入配菜煮熟,吃的时候配油条或者白米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林泉成 肉骨茶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