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食全食美视频:牛金生讲茭白肉丝做法

 

  茭白很多人都吃过,但是有的人可能吃过了,也不知道它是什么蔬菜,但是茭白是一种营养价值很不错的食物,而且做法很多,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茭白肉丝。下面就让我们的牛金生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茭白肉丝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茭白肉丝是怎么做的吧。

  茭白肉丝做法

  原料

  茭白、里脊肉、青椒、红椒。油、盐、豆瓣酱、老干妈、鸡粉、姜、蒜。

  操作

  1、里脊肉洗净,切丝,用料酒,淀粉,生抽拌匀。茭白剥去老皮,洗净,切成细丝。青椒,红椒洗净切丝。适量豆瓣酱和老干妈加姜蒜1起剁碎,待用。

  2、把锅热一会以后,倒一些油进去,热一会儿,把肉丝放进锅里炒。炒熟即可。

  锅余油,下姜蒜爆香,倒入茭白丝翻炒片刻,加剁好的酱翻炒出香味,依次下青椒,红椒丝,肉丝翻炒均匀。调入适量盐和鸡粉即可。

  贴士

  1、茭白切丝后如果不马上炒可以放在凉水里浸泡。

  2、肉丝1炒到变白就盛起,因为菜在后面还有个余热,炒的太久口感会变老。

  茭白营养价值

  茭白的名称很多,生活中也有人习惯叫它茭瓜。

  茭白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生蔬菜,为禾本科植物菰的嫩茎杆。

  里脊-猪里脊是猪脊椎骨内侧的条状嫩肉。大里脊和小里脊,大里脊就是大排骨相连的瘦肉外侧有筋覆盖,通常吃的大排去骨后就是里脊肉。

  茭白炒油条的做法

  材料

  油条、茭白、枸杞、食用油盐、蔬菜精。

  做法

  1、茭白去皮洗净。

  2、枸杞冷水浸泡。

  3、茭白均匀切段再切成长条。

  4、油条切成类似茭白的长条形。

  5、茭白焯水至断生。

  6、捞出茭白沥水。

  7、坐锅热油,下油条煸炒至油条发脆盛出待用。

  8、留底油,下茭白翻炒两分钟。

  9、倒入油条翻炒均匀。

  10、撒入泡好的枸杞。

  11、盐,蔬菜精调味。

  12、翻炒均匀后出锅装盘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金生 茭白肉丝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