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食全食美菜谱:张伟讲农家烧豆腐做法

 

  豆腐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豆腐能给我们提供很多的营养元素,豆腐的做法也特别多。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农家烧豆腐。下面就让我们的张伟大厨来讲讲农家烧豆腐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人们很喜欢吃一些农家菜,或者农家菜的做法,很养生,很健康。我们今天就来学一学怎么做农家烧豆腐吧。

  农家烧豆腐做法

  原料

  豆腐、韭菜、生姜、青椒、红椒、大蒜、酱油、蚝油、盐、食用油。

  做法

  1、将豆腐切成厚片。

  2、把辣椒切成圆圈状,生姜等一些调味料切成碎末放在一旁备用。

  3、韭菜洗净后切成段。

  4、锅里放宽油,油热后将豆腐入锅中炸。

  5、待豆腐表面金黄时,捞出滤油。

  6、锅里的油留一点下来,把生姜等一些杂料炒出香味即可。

  7、加入青红椒炒香。

  8、放入炸好的豆腐。

  9、加入蚝油。

  10、调入酱油后翻炒豆腐至入味。

  11、放入韭菜。

  12、调入适量盐,急火快炒10秒左右出锅。

  温馨提示

  1、豆腐选择老嫩都行,以老豆腐为佳,可在炸之前扑一层干淀粉。

  2、如果底油少,可在下入豆腐时烹少许水,易使豆腐入味。

  吃出健康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现代医学证实,豆腐除有增加营养、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功能外,对齿、骨骼的生长发育也颇为有益,在造血功能中可增加血液中铁的含量;豆腐不含胆固醇,为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症及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药膳佳肴。

  也是儿童、病弱者及老年人补充营养的食疗佳品。豆腐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作用。

  还有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及血癌的功能,豆腐中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是抑癌的有效成分。

  美食禁忌

  因豆腐肿含嘌呤较多,对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忌食豆腐;脾胃虚寒,经常腹泻便溏者忌食。

  本期嘉宾介绍

  张伟

  男,中餐行政总厨,擅长粤菜制作和煲汤,菜品集美味营养与操作便捷于一体,曾获得2013全国百家名厨等多项国内烹饪奖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农家烧豆腐 张伟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