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食全食美视频:孙立新讲粉蒸鱼做法

 

  鱼肉的大家都吃过,喜欢吃鱼的人很多,鱼肉也有很多的做法,粉蒸鱼是其中的一种做法,可能很多人都吃过,但是没吃过的人也不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一学,让我们的孙立新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粉蒸鱼。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做这道粉蒸鱼。

  粉蒸鱼做法

  所用料

  鲈鱼、糯米、去皮油酥花生米、干辣椒、花椒、八角、生姜、香葱、包菜叶、酱油、郫县豆瓣、甜面酱、腐乳汁、花生油、黄酒。

  做法

  1、准备好主材料,将鲈鱼腹内充分洗净,包菜、香葱、生姜洗净。

  2、把白菜用手撕成块状,然后把一些配料都切成末状或者段状。

  3、鲈鱼去头,将身子砍成两边,然后切成条状。

  4、鲈鱼置大碗,加入姜末、葱白末、甜面酱、黄酒、腐乳汁、酱油和郫县豆瓣充分抓匀,腌15分钟。

  本期嘉宾介绍

  孙立新

  男,中国烹饪大师,亚洲名厨,全国五一劳动节章获得者,中华鲁菜技艺传承大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腌鱼时,将糯米、花椒、干辣椒和八角一同放到干净的锅里,用小火炒到米发黄关火,冷却。

  6、把做好的米和花生都打磨成粉末状。

  7、鱼腌好后,将磨好的粉倒入,放花生油充分抓匀。

  8、将包菜均匀放在蒸笼底上。

  9、将鱼肉平铺在包菜上,蒸锅水开后,放进去中火蒸10分钟,关火,上桌前撒上葱花。

  小贴士

  1、鲈鱼可以换成草鱼或者鲶鱼来蒸。但蒸时需要平铺,鱼不要选太大。

  2、不能吃辣的话,炒时少用点干辣椒,腌鱼时放点五香粉。花生配着打成粉,特别香,也可以换作酥黄豆。

  3、如果你没有现成的油酥的花生,也不想炒,可以直接在超市买麻辣花生打成粉。

  4、蒸鱼的粉细一些更好,易粘上鱼肉,也易蒸熟。你用白米也将就。

  5、腌鱼时,酱油、腐乳汁、豆瓣、甜面酱都有咸味,一般不要再放盐,如果肉多,可适量增加用量。如果你买的现成的米粉,带咸味,就要少用酱油和甜面酱。

  6、鱼肉不要蒸太久,否则会老,但过于短的话,米粉不易熟。9分钟,10分钟,适宜。

孙立新 粉蒸鱼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