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食全食美视频:邓伯庚讲火爆鸭胗做法

 

  鸭胗是鸭的一部分,是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的一部分,鸭胗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常吃对我们的健康有一定的营养功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种鸭胗的做法—火爆鸭胗。下面就让我们的邓伯庚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火爆鸭胗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一学怎么做火爆鸭胗吧。

  火爆鸭胗的做法

  用料

  鸭胗、蒜、洋葱、食盐、酱油、姜、水、淀粉、豆瓣酱、黄酒、植物油。

  本期嘉宾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鸭胗清洗干净后平面向下码在盘中,放入冰箱冷冻室略冻一下(此步骤非必须,只是方便新手切花刀),烹制前取出(如果冻得太久特别硬,可用水龙头快速冲洗下表面),将每一对鸭胗从中间连接处切割开,分成一个个独立的小块。

  2.把鸭胗切几个口子,像切芒果一样,用十字法切。

  3.打好花刀后,将鸭胗丢入冷水中,加入姜片、黄酒,大火煮开。

  4.水开后打一下浮沫,直至将血末杂质全都煮出来,再将鸭胗捞出,在温水下冲洗干净。

  5.锅中放入比平时炒菜略多的油,下入洋葱、姜蒜,炒出香味。

  6.然后就可以倒一些酱料进去,炒出红色的油来即可。

  7.下入焯过的鸭胗,立即烹入黄酒,快速翻炒,加入水淀粉,大火使芡汁晶莹的包裹在鸭胗上即可出锅。

  泡椒木耳炒鸭胗做法

  原料

  干黑木耳25克,鸭胗,洗净,切成薄片,生粉2茶匙,料酒1茶匙,酱油2茶匙,分两次用,小青辣椒2条,去籽,切成丝,泡辣椒100克,切成2厘米长的段,姜,切成片,蒜1瓣,切成片,芹菜1棵,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盐1/4茶匙,分两次用,菜油。

  做法

  1.把木耳用温水泡30分钟,去蒂,洗净,沥干水,放1/8茶匙的盐,混匀。将少许盐撒在芹菜上拌匀,腌10分钟,冲水,挤干水,备用。

  2.鸭胗片用生粉,1茶匙酱油,料酒混匀上浆。

  3.炒锅置大火上预热。倒入菜油,待油烧至7成热时,下青椒,泡辣椒,姜,蒜,炒2分钟左右,至香味炒出。倒入鸭胗片,快炒2分钟。放入芹菜,木耳,酱油,炒2分钟,铲出装盘。

火爆鸭胗的做法 邓伯庚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