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食全食美菜谱:赵斌讲炼乳玉米烙做法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一种食物,常吃玉米对我们的健康有好处,而且很多人喜欢吃甜食,炼乳玉米烙是很多人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这是玉米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做法。下面就让赵斌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炼乳玉米烙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自己在家做炼乳玉米烙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控制炼乳的量。

  淀粉用家里现有的玉米粉,红薯粉更好,会更加粘。淀粉试着放,感觉粘糊了稀稠了就成。不要太干,太干不容易铺开。

  也别过于稀,差不多就行。煎锅好选用不沾的,这样不会粘在锅上。如果圆底的炒锅更好。

  下面就来教教大家怎么做炼乳玉米烙吧。

  香甜炼乳玉米烙做法

  原料

  玉米罐头1罐、炼乳10克、玉米粉。

  做法

  1、玉米罐头沥干水分固体250克。

  2、加入1炼乳拌匀,可根据自己喜好适当增减。

  3、可以加适量的淀粉进去,或者一些红薯粉也行。

  4、把玉米和淀粉充分搅拌匀。

  5、炒锅中加入适量的油,先加热约7.8成热。然后倒出来放入一个耐热的容器中备用。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厨2年,现任三摩地素食餐厅厨师长,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对素食情有独钟。赵师傅对季节性的食材在菜品上运用很用心思别出心裁地把素食食材与西式菜品相结合,既保留了素食食材的营养又体现了美观的莱品视觉效果。以往的素食餐厅都是以仿荤菜为主而且油大,赵师傅的素食是以。绿色健康为理念每道菜品都注重突出食材的本昧清淡却不寡昧美啉与营养并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6、锅中留少许底油,改小火。把拌好的玉米粒的糊盛入锅中,用勺子按平。如果按的时候觉得太干,可以适当淋上少许水,来做适当后期调整。

  7、按平后,见玉米之间可以粘在一起了,放入刚才加热到7.8成热的油。

  8、不够可以补几勺油,不没过玉米,也好能浸满玉米。

  9、转中火加热,在保证不糊的状态小,尽量大火,这样可以帮助快速定型。此时不要用小火了,小火定性慢容易散,而且还容易让更多的油浸入到玉米中。

  10、看到定型后,就可关火,准备取出。取出的时候沥干油,用铲子慢慢拖起来。

  11、取出的玉米烙直接放到厨房用纸上,吸油。可以多垫2层。

  12、吸掉多余油脂后,用刀切成小块,装盘食用。

  友情提示

  1、没有炼乳的可以不放,吃的时候少一些甜度。

  2、玉米烙煎的时候可以适当转动一下,让它受热均匀。

  3、用非不粘锅的可以适当多晃动锅子,以免粘在锅底。

  4、定型过后,如果没有达到自己喜欢的效果可以再转小火,以免煎糊了。

  5、火力的把握根据自己家炉灶的实际情况来自行掌握。

  6、装盘后可用装饰糖或者蔬菜粒来装饰,提高美观度。

炼乳玉米烙的做法 玉米的做法 赵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