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食全食美菜谱:李群讲月亮虾饼做法

 

  虾肉很是鲜美,所以总是不管它怎么做,总是能博得人们的喜爱。但是用虾肉来做饼应该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吧。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月亮虾饼。下面就让我们的李群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月亮虾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月亮虾饼的做法

  在很多的泰式饭馆里都有这样一道菜,那就是月亮虾饼,其实在泰国的很多餐馆里并没有,这是台湾的泰国饭馆发明的。

  月亮虾饼之诞生很有趣,过程如一场演出。那是一种想象的异国风情,想象泰国的月亮又圆又大,乃将虾饼制得仿佛蛋饼大小,再切成三角形,尖端向外做光芒状,整齐盘饰成圆月,中间置紫苏梅子蘸酱。

  它以一种潜移默化的形式出现在台湾家庭。起初东南亚并无虾饼,只有虾片;虾片距离月亮虾饼甚远。金钱虾饼和月亮虾饼像兄弟。

  在很多的泰式餐馆里都有卖月亮虾饼,这很是受人们的欢迎。

  后者薄薄的一大片下锅油炸再分切,强调饼味;前者外形厚实,虾味充足。两者都需趁热吃。

  月亮虾饼的外观、名字确实比较有时尚感、梦幻感,加上蘸酱酸甜的滋味,很快取悦了消费者的舌头,迅速流行开来,成为泰式餐馆点食率高的菜肴。

  餐馆的厨师自立门户后,也纷纷卖起月亮虾饼,一路红遍台湾,红到泰国,正式被收编为泰国菜。其传奇身世,是楚材晋用的典型,堪称台湾月亮在泰国发光。

  本期嘉宾介绍

  李群

  女,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异乡,这种菜式非常的吸引人,而且还增加了一些异域风味。

  制作一定要用鲜虾,去壳去泥肠,清洗洁净后沥干水分;月亮虾饼都剁成泥状,拌蒜末、太白粉、蛋白和调味料,均匀抹在米纸上,再覆盖另一张米纸,进油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吃起来较膨松且有酥脆感。

  要紧的工序是,油炸完的除油动作必须确实,否则当那虾饼冷却,瘪皱的饼皮上出现浮油,再也无法下箸。

  吃虾饼不喜虾仁搅得太泥,失去虾的口感;或和进过多太白粉,又黏又沱。好虾饼须取材新鲜,其次要调味准确,若调味稍咸,即掩盖了应有的鲜美。

  不唯泰式餐馆,滇缅料理集中的龙冈一带小吃店也收编了月亮虾饼,我吃过的店家包括云南小馆、唐记、宏珍、杨家将、云南人家、云南馆、七彩云南等等,味道相似,台客风格的眷村味。

  这是一种诡异的认同,在亚热带召唤南洋风情,明明是血统纯正的本土味,偏偏炮制异域的温度;定居家乡却表演离散的故事,移民的情结。如今它真的渡过了文化海洋,去了泰国,成为他乡华人的家乡味。

  月亮虾饼也许和东南亚料理互相影响,然则它传承自台菜,流动着一种台味焦虑,改变其系谱,截断其血缘关系,表现出对封闭的反叛,对本土的巧饰装扮,赋予一种新鲜感,从而获得审美的愉悦。

  早期虾饼馅薄,虾肉打成虾泥;现在则讲求厚度,虾肉不能完全打成虾泥,要带点不均匀的虾丁,台北喜来登“Sukhothai泰式料理”的月亮虾饼,厚得实在,虾肉清楚,饱满而鲜美,吃进嘴里溢上精神,像月光皎洁的心灵。

  月亮虾饼是带着梦想的佳肴,连接了我的家庭生活。起初,办公室在捷运古亭站附近,夫妻俩常到隔壁“泰平天国”吃中饭,月亮虾饼、柠檬鱼、虾酱空心菜、椒麻鸡是例点的菜肴。

  后来家居台电大楼附近,温州公园旁“皇城滇缅料理”仿佛成为家庭厨房,月亮虾饼、打抛猪肉、咖喱鸡、摩摩渣渣美味了生活。

  演变至今,业者常和以鱼浆、花枝浆做月亮虾饼,以降低成本并丰富口感。木栅“阿如海产”的月亮虾饼甚至以花枝为主角,自从迁到木栅住,返家前先打电话预订一份虾饼,驾车到店门口,总是秀丽下车取货付钱,回家一起享用。遗憾泰平天国、阿如海产都已歇业,秀丽也已谢世。

月亮虾饼的做法 李群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